為讓旅客深入了解歷史悠久的大龍峒地區,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10月13日至12月16日,邀請表演團體及街頭藝人進駐六藝廣場,進行「大龍晚風峒樂會」常態性表演,並搭配4D劇院、六藝空間推出「茶禮」與「書道」的儒家風格體驗活動,讓到訪旅客感受大龍峒豐富的文化資源。10月13日、11月3日及12月1日下午還有大龍峒市集,現場有當地伴手禮如牛肉乾、羊羹及文創商品,活動內容豐富精采,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安排到孔廟周邊進行知性及美食之旅。

 

大龍峒地區是臺灣少見的廟學宮重鎮,而孔廟自101年1月完成再造後,儼然為臺北市的觀光新亮點,除了孔廟、保安宮、四十四坎街及大龍夜市外,為讓旅客感受當地的獨特魅力,觀傳局自即日起至12月16日每週六、日,於六藝廣場推出「家庭親子」、「異國風情」、「傳統藝術」等3類共20場表演活動,包括和華樂社(12月1、2、15、16日)、天鼓擊樂團(10月14日)、西瓦印度舞團(11月3日)、塔拉那現場藝術(11月10日)......等數十個表演團隊,帶來高難度的雜技、溜溜球表演、各式異國情調的音樂、舞蹈,以及極具臺灣代表性的傳統南北管音樂等不同類型的表演。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6140087

除了在六藝廣場的表演活動外,為讓旅客在孔廟內體驗儒家文化,活動期間還推出「茶禮」與「書道」儒風體驗活動,旅客可遵循古禮品茗,及用毛筆摹寫論語佳句,體驗謙謙君子之風,活動並結合孔廟推出套裝活動如周遊孔廟專人導覽、4D劇場與六藝互動體驗等4項服務,「茶禮」及「書道」每場次30分鐘,提供20人以上、50人以下團體預約,另每週六的自由場可於現場報名。

 

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指出,六藝廣場位於保安宮與孔廟兩大古蹟及大龍國小所形成大龍峒文化園區的中心位置,除了觀傳局在六藝廣場各式主題展演活動及在孔廟的儒家風格「茶禮」與「書道」體驗活動,10月份每週六下午2至3時在臺北市孔廟儒風廣場大樹下亦有講古活動,講述的內容包括祭孔大典、孔子的故事、臺北孔廟建廟的過程、大龍峒的故事等,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孔廟聽講古,觀傳局也推薦民眾安排大龍峒文化園區一日遊行程,除了孔廟與保安宮外,周邊亦有隣聖苑、四十四坎街、文昌祠、紅茶屋及大龍夜市等景點,民眾可體驗及享受大龍峒的文化與美食。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ABS霧面旅行箱2件組(24+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0815678

遊客可搭乘捷運淡水線來到孔廟,自圓山站2號出口沿庫倫街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沿途有清楚的指標適時引導遊客方向,自行開車的民眾可至大龍國小地下停車場停車,旅行團旅客建議大客車由庫倫街下車(萬仞宮牆前),帶旅客逛完孔廟、保安宮及哈密街的四十四坎後,再於重慶北路與哈密街口上車,讓旅客有更完整的大龍峒知性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