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區農會獲市府農業局補助,將於於十月十八日隆重舉辦第一屆「台中芋頭節」!農會總幹事李錦東表示,台中市種植芋頭面積宏大,品質也都不錯,這次全市芋頭競賽要把台中的芋頭向外推銷,讓全市的芋農都能身受其惠。

大甲區農會上周六才舉辦芋頭節活動,外埔區農會職員李香玲為了解芋頭節承辦細節,到場仔細觀摩,並到芋頭評鑑場觀察農政人員評鑑參賽芋頭情況;一度引起芋農的質疑,以為是他縣市的「細作」前來刺探。原來是農業局經費補助外埔區農會,將舉辦全台中市的芋頭節,經過籌備及多次協商後,決定十月十八日進行全市芋頭比賽,由各區農會配合提供品質最佳的芋頭參賽;並將邀請果菜市場負責人參與,得獎的芋頭將獲高價收購。

Gate9☢香水系列超值兩件買28吋送20吋ABS霧面旅行箱((香檳金色))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838501

李錦東指出,台灣目前芋頭最有名的是種植水芋的大甲、甲仙,及種山芋的公館等三大產地;希望大甲芋頭之名能擴展為台中市,讓種植芋頭都能獲得利潤,才決定舉辦縣市合併後的首屆「台中芋頭節」。

外埔區種植有近百公頃的芋頭,面積雖比大甲少三百多公頃,但同是引用大安溪水種植,品質也穩定,雖比不上大甲芋頭風光,農會為增加芋農收益,「外埔芋」將以大甲東來命名為「大甲東芋頭」,提升知名度。

轉自中時電子報

【聯合特賣】24吋ABS輕硬殼行李箱♥多款任選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9053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