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玉里赤柯山、太麻里金針山忘憂花開後,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也進入盛花期,大片美麗的針花吸引遊人上山賞花,也為進入暑期尾聲的花蓮帶來度假人潮。

 

 

優美如瑞士的六十石山針園美景。

 

如果你曾拜訪台東金針山、花蓮赤柯山區的針花美景,那你絕不能錯過六十石山壯麗優美的黃花景致。雖然今年針花晚開,但七、八月暑夏少了颱風攪局,山區針花開得格外燦爛,加上六十石山迷人的地景,使得山頭針花更有看頭。

 

六十石山,與赤柯山、金針山並稱東部三大金針區,只要假期許可,不少遊人規畫的花東遊程,特意一次遊遍三個山頭,欣賞三處金針山區截然不同的花開風情。地景優美的六十石山,被譽為是「台灣最美的金針花園」,大小堆疊而成的造景石塊、綠色的茶園和針園,加上燦開的金針花,使六十石山宛如野外的大花園。

 Miyoko✿叢林十字紋迷彩系列✿24吋輕硬殼行李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4532174?prevCatid=41

說六十石山是金針花園,可是一點兒也不為過,尤其從海拔964公尺高的忘憂亭遠眺山景,最能領略六十石山地景之美,也難怪如此受到遊人喜愛。六十石山的開發,和赤柯山、金針山有著相似的歷程,民國48年發生的八七水災,促使雲林和嘉義農民移居花東,並在山區種植金針,從而創造兼具觀光與經濟的產業。

不同於台東金針山因滿山遍植金針、花蓮赤柯山因赤柯樹而得名,花蓮縣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卻是因為山區石頭特多,也有人說是早年山區年收入六十石得名。不論地名從何而來,就因為「六十石山」的名稱夠特殊,景致優美如人工盆景,讓人一見難忘,也成為花果三大金針產區中,遊人最多的觀光景點。

 Just Beetle 《丹寧系列》輕硬殼3件組♥新品超低價組合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244323?prevCatid=20

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從八月初綻放,賞花期可延續到九月底,盛花期集中在八月中旬到九月初,此時也是六十石山旅遊旺季。花景和地景均美的六十石山,散落在針園中的山區民宿也很有特色,部分更享有開門即可賞花的便利。三處金針產區均有茶園,六十石山的茶園就在忘憂亭周邊,賞花還可結合品茗遊。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18&f_SUB_ID=649&f_ART_ID=43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