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古查莫洛人如何用拉提石當地基蓋大屋!【七逗旅遊網 編輯部】到觀島旅遊一定會到拉提石公園,看著巨大的拉提石遺址,對照說明牌上的圖示,想像查莫洛人的傳統房舍與生活型態。現在您可以不用靠想像力去推敲查莫洛人的起居生活了,因為關島上第一個查莫洛文化主題園區將在當地重現500年前的古查莫洛人生活。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三件組☆共4色✛
麥哲倫時期前的 lina'la 一帶分佈著以拉提石為基礎的高斜屋頂房舍,規模最大的就是村落酋長家,遊客可以由房子前的木梯登入參觀。(圖片提供/關島觀光局)

 

重現 500年前的關島古生活查莫洛人是關島上第一個出現的原生文化,Lina'la公園即坐落於一處有千年歷史的古查莫洛村莊遺址上。拉提石、陶藝品還有其他人工製品顯示,直到17世紀初西班牙在關島殖民前,古查莫洛村民一直在此生活。
該座園區設置有遊客中心,中心內除展示文化工藝品外,還放映有關於查莫洛創世神話短片。園區內設有景觀步道,兩側遍植鮮豔的熱帶花草、草藥及果樹,洋溢原始熱帶風情,該步道會引導遊客抵達精心重現的遠古查莫洛村莊。
麥哲倫時期前的 lina'la 一帶分佈著以拉提石為基礎的高斜屋頂房舍,規模最大的就是村落酋長家,遊客可以由房子前的木梯登入參觀。有些拉提石建築是guma'uritao、即當地語言的「男人之屋」。這種類型的房舍通常是做為男人會所及學者的生活區,而其他拉提石建築也被拿來當作當地人稱為Proas的雙船體獨木舟儲放處,或也可能同時是Proas的建造所。
園區裡的中央廚房有著一個 chahan、那是傳統原住民用來烹飪的坑。在這,根莖類食物與海鮮會在包上樹葉後,被放在坑裡已燒紅的石頭上烹煮。椰子(當地人稱之為Nivok)產量迄今依然豐富,古查莫洛人會使用銳利的貝殼作椰子「開瓶器」,遊客可以在此親眼目睹開瓶過程。

Miyoko 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


其他的房屋是用來作為治療病人的場所,裡面有杵和臼(當地人稱之Lommok)用來磨碎、混和藥材。同時,在查莫洛文化中按摩也被視為治療的一種。必要時古查莫洛人會請祭師與巫師出來為病人治病。一般來說,古查莫洛人相信祭師及巫師具有呼喚祖靈來治癒病人的本領。
最初,在馬里亞納群島上是沒有原生的四足動物,目前當地的動物像是豬、雞、貓、狗、鵪鶉、梅花鹿、山羊、牛、水牛等都是在西班牙殖民時期(1665-1898)才引進關島。園區裡的動物區裡豢養有鹿、水牛、豬、山羊、鴨、雞等,還有椰子蟹、巨蜥以及棕樹蛇可供遊客參觀。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新炫彩~ PC鏡面旅行箱【超值3件組】金/ 粉紅/桃紅/白/黑/銀/藍
arrow
arrow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