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湛藍的海水、茂密原始的熱帶森林、少數民族的特殊風情、輕鬆慵懶的度假氣息、舒適精緻的住宿享受、豐富多元的美食饗宴,讓海南島不僅僅是「東方夏威夷」,更少了城市的喧囂,多了南國的悠閒,愜意的氛圍油然而生。從桃園搭飛機到海南島的三亞大約只需2個多小時的航程,不需耗費太多的交通時間即可抵達,是距離台灣最近的熱帶度假勝地。

碧海常伴藍天,海南島充滿南國的悠閒情調。(圖片來源:三亞悅榕庄提供)

 

鹿回頭公園 遠眺山海市容

座落在山頂上的鹿回頭公園,三亞最具代表性的地標。話說一位黎族青年在打獵時看見一頭鹿,於是便追趕著鹿,鹿當然也拼了命的逃,逃到懸崖時,鹿幻化成為一名美女,回頭對青年放電,青年頓時對鹿女產生愛意,兩人回到村子裡過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就是鹿回頭的浪漫愛情傳奇,而鹿回頭公園上的鹿雕像就是紀念這一段故事。從公園可俯瞰三亞市容與大海景致,是到三亞一遊是不可不去的景點。

芬多精滿溢 沐浴在熱帶森林裡

記得「非誠勿擾2」舒淇走過的那座吊橋嗎?那就是位於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內的「過江龍」索橋,索橋長168公尺,橋下為茂密的熱帶森林,吊橋前方山頭上一幢幢度假小屋,這裡也是另一個「非誠勿擾2」的拍攝場景「人間天堂‧鳥巢度假村」。搖搖晃晃的走過吊橋,右邊就是鳥巢度假村的入口,隱身在蓊鬱的森林裡,鳥巢別有一番與世隔絕的幽靜氣息。「鳥巢」原來是燕子居住的地方,度假村的房間採用原木構造,盡享大自然的滿眼綠意與開濶視野。除了乘坐電瓶車造訪森林公園,另外還有步行棧道可供遊客信步漫遊,沐浴在充滿芬多精的樹海裡。

鳥巢度假村別具幽靜氣息。(攝影:胡愷君)

 

大洞天、小洞天 別有洞天

大小洞天旅遊區裡有豐富的石雕。(攝影:胡愷君)

 

具有800多年歷史的大小洞天旅遊區,是海南島最古老的景點。小洞天是古時道教僧人修行的地方,洞裡洞外別有洞天,沿著步道漫遊,還可看到具5000年歷史的南山不老松、鑑真雕像、還金遼、岩瞻亭、仙梯、靈應泉、仙壇和仙人足等景點。漫步在海邊小徑,椰影搖曳生姿,欣賞美麗的海岸景色,品嚐清甜降火的椰子汁,真是令人心滿意足!黃昏時分,豔麗的夕陽染紅了大海,壯觀的景象,您一定要親眼來瞧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