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靠海的小鎮Littlehampton擁有風景秀麗的海岸線,放眼望去貝殼沙與藍天、海水交織成一幅美妙的畫面,只不過……怎麼這麼格格不入,遠遠地就看到「一條」咖啡色的怪東西在沙灘上?朝著這個層層堆疊的龐大條狀物越走越近,越覺得事情不太單純,它不但高過一般人的身高兩倍,長度更足足有數十公尺,而且好多人在這裡「鑽進鑽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遠遠看著East Beach Café,還是覺得……哈哈哈,對不起我笑了,我認為最像的還是便便耶!
 

 

原來,它是由英國知名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發揮創意,把一排老舊的海岸報亭與飲食站徹底改頭換面,營造出充滿現代感的的商用空間──「East Beach Café」,目前由一對母女Jane Wood和Sophie以複合式餐廳的路線經營,除了提供早、午餐輕食與下午茶,到了晚餐時間菜單上更多了Littlehampton在地的新鮮魚貨,讓旅客可以沐浴著海風,一面傾聽海浪聲一面享用搭配了精選餐前酒的美味晚餐。

 

美麗的Littlehampton海岸,讓人流漣忘返。
 

 

這番美食與美景的饗宴,實在令人心神嚮往。不過,East Beach Café的外觀實在很不浪漫,據官方情報指出,建築師的構想是來自於海岸的漂流木、海浪與沙丘波紋以及岩石曲線,不過配上這深沉的焦赭色,雖然在藍海與白沙呼應下顯得十分顯眼,但還是讓人忍不住聯想到「生物代謝的有機物」,甚至剛落成時就有評論特色建築的媒體網站,戲稱它是「海灘上的便便」。不過,也有人說它像大腸頭、毛毛蟲、蝶或蛾類的蛹、或者烤太焦的棒棒雞腿、麵包之類,不知大家怎麼看呢?

 

在海邊發現不明物體!嚇一跳,這個到底是啥?
 

 

 

頭部圓圓、整體長長、一層又一層,看起來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雖然,外型令人錯愕,不過它確實是海岸上人氣指數最高的景點,從開幕前就常有許多觀光客以充滿好奇的態度與它合照,開幕後除了因為建物的話題性,也因為空間飽覽美麗海景,到了假日或用餐時間一位難求。爾後,這個造型特殊的咖啡館還得到英國建築師皇家學會(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地區性獎項的鼓勵,只能說「咖啡館不可貌相」啊!

 

喔,原來是個咖啡館!真是的,完全猜不到!
 

 

 

迎向海景的「正面」,有一整片的落地窗,雖然外觀有點怪,不過在這裡約會還真是很浪漫呢!
 

 

 

East Beach Café空間內部的感覺十分舒爽放鬆,令人一待就不想走。
 

 

此外,位於英國南部的海岸城市Littlehampton除了有驚奇又有趣的East Beach Café,也是聞名全球的平價保養品牌「Body shop」(美體小舖)的發源地。從Littlehampton宜人的海景,與崇尚自然樂活的氛圍來看,也不難猜想出會發展出「Body shop」這樣一個以環保與天然為宗旨的品牌。有機會走訪英國的話,若厭倦了倫敦陰沉的天氣,或許可以安排個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假期,到「鄉下」的Littlehampton看海散步,好好放鬆一下,感受英國的海岸小鎮風情。

 

白天以供應輕食為主,看似簡單的菜式以當日新鮮的有機食材打造不凡口感。
 

 

 

緊貼海岸線的咖啡館,也許造型太特殊了,讓人不禁對它好奇,或許打造成這幅怪樣子是吸引客人的手法也說不定。
 

 

 

據說East Beach Café的建築設計靈感來自漂流木等自然產物,你覺得像嗎?
 

 

 

還記得去年上海世博的英國館吧, 便便咖啡廳也是這位設計師的傑作喔! 圖片提供:Heatherwick Studio
 

 

【關於East Beach Café】◎國家:英國
◎城市:Littlehampton
◎時差:約比台灣慢八小時
◎語言:英文
◎交通方式:從台灣出發搭乘飛機直飛或經香港等地轉機,可抵達倫敦;於倫敦換乘巴士約2.5小時可至Littlehampton。
◎景點官方網站:http://www.eastbeachcafe.co.uk/
◎通訊電話:01903 731 903
◎通訊mail:office@eastbeachcafe.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