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非誠勿擾」幾年前上映時,在北海道掀起的旅遊熱潮嗎?導演馮小剛又拍攝了「非誠勿擾2(IF YOU ARE THE ONEⅡ)」,以海南島三亞和北京為場景的愛情喜劇,在前緣未盡的秦奮(葛優飾演)和梁笑笑(舒淇飾演)發展出的相親遊戲,在第二集裡終於可以看到「幾乎」修成正果的姻緣,然而舒淇仍有些顧慮,只好勉為其難的和葛優開始了試婚的生活。

 

壯闊的慕田峪長城(圖/J. Samuel Burner)
 

非誠勿擾2,北京海南拍攝場景「非誠勿擾2」電影裡,安以軒那場別開生面的「離婚典禮」中,演出讓舒淇吃了飛醋的台灣女主播,也介紹北京熱門旅遊新六景,包括雄偉壯麗的慕田峪長城、自然怡人的紫竹院公園、現代化的銀泰中心、摩登時尚的798藝術區,和幽靜的潭柘寺。另外,在海南取景的部份,則是選在人間天堂鳥巢度假村和石梅灣的艾美度假酒店,吸引許多粉絲前往入住!

 

葛優向舒淇求婚的場景(圖/電影劇照)
 

葛優求婚地點,北京慕田峪長城「一輩子很短,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劇中葛優向舒淇的求婚地點,就在慕田峪長城!不到長城非好漢,慕田峪長城是個風景秀麗的地方,位於北京市懷柔區境內,1987年被列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也是萬里長城的精華所在,有六百多年的歷史。

 

秋天的慕田峪長城美景(圖/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四季皆可遊覽,春天有競相爭艷的花朵,夏季則是滿山青翠的綠意盎然,秋天的繽紛紅葉染紅山景,而冬季可見白雪皚皚美景,加上地勢平坦,適合全家出遊。

 

慕田峪長城纜車(圖/慕田峪長城)
 

到慕田峪長城也可體驗搭乘纜車遊覽,整條纜車索道全長共723公尺,終點海拔高度640公尺,最多可運行58個車廂,每個車廂可乘坐6人,「萬里長城第一纜車」之美稱。

◎交通:從北京東直門東乘坐936路車前往(每年3月15日至11月25日通車,每小時一班),或坐916路車抵達懷柔後包車前往。1天只有2班車往返:早上7點和8點半出發,下午2點和4點回程
◎門票:人民幣45元;纜車單程人民幣45元,雙程人民幣65元;滑道單程人民幣50元,雙程人民幣65元。
◎電話:010 61626022
◎網站:http://www.mutianyugreatwall.com/

 

藏在叢林中的鳥巢,原來就是度假村(圖/海南鳥巢度假酒店)
 

試婚蜜月住宿,海南鳥巢度假酒店主角葛優和舒淇開始試婚的蜜月套房,就在人間天堂鳥巢度假村(Bird Nest Resort),劇中他們走過大索橋、峭壁天池,還有入宿別墅,有許多影迷粉絲們來到此地紛紛指定這間房型入住呢!
鳥巢度假村就位於海南省三亞市亞龍灣的度假區,充滿南洋風味,且依山面海,擁有獨棟別墅及客房共142棟,客房全以鳥類命名,像是丹頂鶴區、白鷺區、喜鵲區、孔雀區、老鷹區、大雁區,共分五種不同戶型,以原生自然的生態和熱帶風情的元素,打造出具有特色的渡假村。來到此地可以感受到電影中的浪漫愛情美景,可以選擇到山頂公園的滄海樓,俯瞰亞龍灣海岸的森林風光,感受海天一色的自然美景。

 

劇中的浪漫吊橋(圖/電影劇照)
 

總面積1506公頃的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位於「天下第一灣」的亞龍灣,森林植物景觀多變化,在這裡可以體驗登山探險的樂趣,也可來趟最天然的生態旅遊,電影裡的浪漫吊橋當然也不能錯過囉!園區內有許多動物和爬行動物等,也有鳥類和色彩繽紛的蝴蝶,彷彿走進自然教室。在日出或日落時分,可登上高處欣賞,可看到雲海等美景,海闊天空非常美麗!
◎網站:http://www.ylwpark.com/

 

具有南洋風格的酒店大廳(圖/石梅灣艾美度假酒店)
 

舒淇崩潰的景,石梅灣艾美度假酒店電影中導演馮小剛取景的另一處酒店,就是在石梅灣的艾美度假酒店(Le Meridien Shimei Bay Hotel),舒淇崩潰的房間就在8088Villa,另外像是大廳、餐廳、別墅區和沙灘,也都在電影中入鏡。艾美度假酒店擁有275間客房(25棟為別墅)、6家餐廳及酒吧、1個設備齊全的健身中心和水療中心,擁有長達6公里的沙灘,海水清澈見底,是具有田園風格的海濱度假勝地。
◎交通:三亞汽車總站可快車直達萬寧,可在興隆路口下車,再乘當地中巴或「風采車」前往。

【旅遊資訊】
◎國家:中國
◎語言:華語
◎天氣:氣候多變,夏天時幾乎每個地方都很熱,冬天時北方最冷,向南漸漸變得溫和。
◎貨幣:人民幣。
◎電壓:220伏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