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總是罩上神秘面紗的俄羅斯,除了層層疊俄羅斯娃娃、彩色輝眼的蘑菇形宮殿圓頂,與令人驚嘆的金碧輝煌地下鐵藝術裝飾外,不同於歐美的文化與藝術風貌蘊藏了許多讓你眼睛一亮的珍寶。初次到訪一定要走過的「金環之旅」是指札格爾斯克、弗拉基米爾、蘇茲達爾等俄羅斯古文化發源地,由於它們的地理位置恰好可圍成環狀,就統一命名為「金環」,這裡是俄國的建築藝術寶庫,東正教建築、黃金城門、聖德米契大教堂精美繁複的雕刻等都是必看精華。

除了金環之旅外,俄羅斯歷史上最重要的兩大古城~莫斯科及聖彼得堡也是此行重點。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紅場等地是昔日帝王宮殿,也是蘇聯全盛時代的中心。而擁有「地下宮殿」與「地下博物館」雙料美譽的地下鐵,豪華富麗的程度將完全顛覆你對地鐵的刻板印象,耳目一新的風景正是旅遊最大的樂趣。


想要一覽帝俄時期金壁輝煌藝術宮殿,就非到聖彼得堡不可,有「俄羅斯凡爾賽宮」之稱的沙皇夏宮,建於17世紀初,宮廷內擁有二十個大小皇宮、七個御花園、六十四座噴泉(又稱為噴水池的宮殿)和兩百多個雕像。凱撒琳宮的「琥珀室」、以及世界三大博物館「隱士盧(冬宮)」裡的藝術名畫、華貴陳設都令人眩目。


俄式餃子、陶罐燉肉、高加索燒烤、俄式肉卷套餐、尼古拉宮廷風味餐+民俗舞蹈表演等讓你大呼過癮。其中還包含15億台幣打造的「杜蘭朵宮殿餐廳」,讓您親身感受金碧輝煌的裝潢及重建18世紀的皇宮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