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火星是太陽系的第四個行星,在晴朗的夜空裡,火星總是閃著紅色的光芒。而在智利北邊的阿塔卡馬沙漠,卻是地球上最類似火星的地方,全世界最知名的天文觀測站與外星實驗地也都設置在這裡,除此之外,還有令人驚奇的景點,像是巨人地表畫像、月亮谷和間歇泉等,彷彿來到外太空。

 

有沒有看到左下方的阿卡塔馬巨人畫像(圖片/Emilio提供)
 

世上真有巨人?超大巨幅地表畫像阿塔卡馬巨人地表畫像(Atacama Giant)是在智利阿塔卡馬沙漠上,阿塔卡馬沙漠就在智利聖地牙哥往北行,約兩個小時到阿塔卡馬地區,再往內陸即是阿塔卡馬沙漠。這裡有一幅類似人物圖案的地上巨畫,從很遠的地方就能看到這些畫,從空中看更是清楚,面積之大,佔用山坡竟達120公尺長,但卻沒有人知道這些畫的用意。

 

400年未降雨,世界上最乾燥的地方
 

400年未降雨,難以置信的旱極智利的阿塔卡馬,寬160公里、長1000公里,面積相當於2個義大利,是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的自然環境,這裡的土壤,完全呈現死寂狀態,沒有任何細菌或微生物在裡面。這裡更是「世界上最乾燥的地方」,幾乎沒有下雨,曾有400年未降雨的紀錄,因此,除了南極、北極之外,阿塔卡馬沙漠成為了世界的「旱極」,當然這裡沒有賣雨衣雨傘囉,最讓人不敢相信的是,這裡居然還有100多萬以上的人口生活著,叫人匪夷所思。

 

荒漠無人的景象,彷彿在外太空旅行
 

置身奇幻城市,彷彿來到外太空在沙漠區的入口城市San Pedro Atacama(聖佩德羅阿塔卡馬),可說是此地的綠洲,熱鬧的景象讓人難以想像一公里遠的地方,就是荒涼到底的絕對沙漠。有機會來到城鎮裡的酒吧,一定會覺得新鮮有趣,有種彷彿身處外太空旅行的特殊感受,這裡最主要的觀光景點是月亮谷(Valle de la Luna)、間歇泉(El Tatio geyers)和安地斯高原湖泊(Altiplano Lakes),每個地方都相當值得一看。

 

月亮谷的月球表面地貌,真不敢相信在地球上也有這樣的地方呢!
 

漫步月亮谷,一窺月球表面地貌走進阿塔卡馬沙漠,有一個月亮谷(Valle de la Luna)的沙漠谷地,會讓人誤以為脫離地球一樣,因為這裡的地質構造就如同月球表面一樣,到處都是赭黃色的岩石,因此被稱為「月亮谷」,其實這裡更像是火星,除了有豐富的礦產資源之外,還有經過風化天然形成的地貌,而最美的落日光影變化也不能錯過,每到黃昏時,沙漠漸漸的轉變為黃色、橙色、紅色,彷彿魔幻時刻的令人讚嘆。

 

間歇泉地熱噴泉,水蒸氣柱噴發的壯觀畫面
 

享受間歇泉,地熱噴泉泡SPA間歇泉(El Tatio geyers)位於安第斯山區,想看噴泉,最好選在黎明時分,因為此時的噴泉是最活躍的時候,來到這裡遠遠就能看見,地上有許多十幾公尺,甚至是幾十公尺高的水蒸氣柱噴發,非常壯觀,以為是在黃石公園呢!除了看這驚異的地熱現象之外,還可以在這裡泡攝氏40度的地熱泉水,更是徹底放鬆的享受呢!

【智利阿塔卡馬地區】
◎交通:可從祕魯搭巴士過邊境到Arica,再從Arica搭巴士到San Pedro,約11個小時,有夜車可搭乘。從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北上,則可搭飛機到Antofagasta再轉巴士抵達San Pedro。
◎網站:www.sanpedroatacam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