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奇特的鐘乳石,會令發現此地的法國探險家「驚訝」連連?急忙出來告訴世人,他在這個名為「驚訝洞」(Hang Sung Sot)感受到的絕對震撼!位於越南東北部的下龍灣,悠悠的古帆船在一座座巨大石林間的海灣,緩慢的航行著,一般遊客也通常僅觀賞致此,但其實這些海上石林可別有洞天,絕對令人嘖嘖稱奇。

 

驚訝洞就像是未知的異世界,吸引遊客親自探索。 圖片來源:kleinmatt66

 

近兩千座的海上石林,經歷億年形成的喀斯特地形,讓下龍灣登上世界遺產之列,也使得北越在旅遊地圖上愈顯重要,但在19世紀,這裡就成為西方遊客口耳相傳的奇異聖地!當年有船客隨意停靠在一座淺灘,進入叢林冒險,因而發現到了驚訝洞,徐徐步行前進,最長可以達4.3公里,這座千年歷史的大洞穴,造就了各種奇形怪狀的鐘乳石,逼真的程度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為人工雕造?但驚訝洞絕對百分百天然,其特殊造型也不免讓人讚嘆大自然的偉大!

 

壯麗的景致讓驚訝洞成為當地最著名景觀之一。 圖片來源:Miouma

 

這裡的地理位置相當靠近大陸,海岸線綿延上千米,至於有多少未開發的溶洞?地質學家難以估計,但目前已發現的驚訝洞,光面積就高達一萬平方公尺,大到必須分內、中、外三大區塊。從沙灘爬上半山腰,遊客得費很大的勁才能到入口;但這只是冰山一角,真正踏進驚訝洞,滑溜的石面得令人小心翼翼,一陣探索後,壯觀的鐘乳石和石筍,加上內置的七彩燈光,就讓整個驚訝洞目眩神迷,宛如科幻電影中的異世界場景!

 

巨大的石柱不是一般鐘乳石洞可以看得到,要到北越才有機會親眼目睹。 圖片來源:yokada88

 

驚訝洞中的奇石,增添些令人幻想的畫面和故事,諸如魔鬼臉、一柱天、烏龜等,這也是最受歡迎的拍照景點,人潮總是擠得洞穴水洩不通!在洞穴之外,下龍灣本身也有精彩的傳說,像是龍的家族在此地守衛被大陸侵略的越南,於是現在的海上石林,在當時可是龍所吐出的保衛屏障!而歷史上,下龍灣確實發生過幾次海上戰爭,越南軍隊擅用地利,在海上石林間抵禦外強,這裡也是007系列電影《明日帝國》的拍攝場景。

 

下龍灣最大的溶洞,就是這座令人驚訝連連的洞穴。 圖片來源:gavinkwhite

 

 

洞外灑落的光線,現這裡顯得格外神聖。 圖片來源:marfis75

 

不少人會選擇在一艘艘仿古船上過夜,在這平靜的海灣,在甲板上賞星星、bar旁小酌、晚上釣小管,清晨在薄霧中醒來……,下龍灣擁有神秘風采,驚訝洞則讓這種感覺延伸,像是洞頂無數的小窩,搭上炫彩燈光,彷彿密布成滿天雲彩,當離去後搭上船駛離,彷彿方才的景象已不復在,驚訝洞的原始風光,也得以繼續留存在這珍貴的下龍灣,延續接下來的傳奇。

 

仿古帆船在平靜的海灣行駛,讓人彷彿回到舊時代。 圖片來源:kleinmatt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