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戰地坑道划獨木舟,是去馬祖旅遊的特殊體驗,2011年更特別是,加入當地民俗「搖櫓」,體驗威尼斯般的浪漫風情,夏天到馬祖玩,還可以挖花蛤、吃海鮮、品美酒、欣賞燕鷗之美,現在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到馬祖玩樂一「夏」。


夏天是馬祖的旅遊旺季,到馬祖「卡蹓」(玩)一夏,4大主題活動,帶來全新的體驗,首先登場的,是戰地坑道結合文化音樂,充滿漁村特色的搖櫓,比去威尼斯 還要浪漫。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說,在坑道裡面除了有獨木舟,還可以搖櫓,櫓就是過去這裡的民俗,就是在海上搖櫓,夏天在外面是稍微熱了點,但是在坑道裡非常清涼,而且空氣很好,這個體驗,不要說是台灣,全世界都沒有。


莒光人自豪,我家的冰箱在海邊,東莒四寶之一的花蛤正鮮美,處長說,莒光那邊很精彩的,就是夏天採花蛤的花蛤季,如果你很喜歡吃海鮮,到莒光去是絕對不會失望,除了花蛤、紫菜、海菜,這一系列的海產,夏天正是盛產的時候。


民宿業者李浩華說,有潮間帶的活動、本島的觀光導覽活動、還有軍事體驗,最特別的就是軍事體驗,2011年會辦一個軍事體驗,就是遊客可以坐在戰車上,開到靶場實彈射擊。


傳來陣陣酒香的,是結合美酒、美景與美食的東引,處長說東引陳高非常有名,尤其在馬祖地區,提到東引陳高,都會豎起大拇指,他們辦了一個東引好酒節。


當然,去東引,吃海產還是第一優先,東引鄉長說,海鮮非常出名,我們有夢幻石鯛,是非常珍貴的魚種,還有夏天的佛手、淡菜等。


東引的美景是四鄉五島共同推崇的,有100多年的燈塔,還有一線天、安東坑道,現在最有名的是國之北疆、三山據點等等,豐富的鳥類生態資源,享譽國際,夏天最適合欣賞燕鷗之美。


處長說,快的話大概6月底,慢的話到7月,這個黑嘴端鳳頭燕鷗就來了,中間其他的燕鷗還有很多種,大概有7種,這個賞鷗行可以說2010年沒有看到的,2011年都想來,在碼頭或是機場就有賞鷗資訊服務的地方,直接可以報名,那怕是背包客自己出來的,也可以順利的安排賞鷗行。


玩馬祖,其實很簡單,阿公阿嬤也能享受背包旅遊的樂趣,銀髮族遊客們說,小孩子上網幫我們訂船票、訂機票、訂民宿,很簡單,輕輕鬆鬆。


看風景也要看文化,風管處幫遊客規劃特殊風情景點,還能集點拿好康,處長說,15個可以說大家不曾聽過的,奇特的景緻,都可以照上面的去踩,這張圖除了可以做宮燈,還可以中獎,現在就背起背包,到馬祖「卡蹓」(玩)一夏。


 《未來系列》Just Beetle輕硬殼旅行箱20吋~熱銷款再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