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溫泉湯屋、杉林美景,是台灣遊客難以忘懷的回憶,但是在福島核災事件發生後,到日本觀光已令人怯步。不過,日本觀光協會公布官方偵測的輻射數據顯示,南九州從震前至今,環境中的輻射值與震前的平均數,幾乎沒有差別,要旅客放心來南九州度假。


  南九州宮崎縣距離日本東北約有1,200多公里,不受福島核災影響,華航每周二班直飛宮崎,只需約2小時就能抵達這個充滿南國氣息的休閒勝地。


  旅行社表示,南九州行程包裝了宮崎、鹿兒島、指宿砂浴、屋久島等名勝,有4至5天多種玩法,讓遊客充分享受全然不同的旅遊風貌。


  位於九州最南端60公里外海上的「屋久島」,面積500平方公里,1993年登記為日本最初的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知名的屋久杉,是千年以上樹齡的杉木,而親近屋久島最好的方式,就是健行漫步。


  路線規劃完整的「屋久杉樂園」,不同於一般的森林步道,加上山林雨水充分,處處長滿蕨類與苔蘚類植物,讓整座森林更富童話般的夢想氣氛,據悉日本知名動漫畫家宮崎駿筆下的《魔法公主》,故事背景靈感就是來自這裡。


  鹿兒島縣除了動漫場景,2008年NHK大河劇《篤姬》也取材自知名的仙巖園。建於西元1658年的仙巖園,有「天下名園」之稱,相傳篤姬嫁到江戶前曾經在此度過3年時光,為了方便遊客追隨偶像腳步,園區內特別將拍攝點做立牌,成為遊客拍照留念的標的。


  雖然身在離島,美食好湯卻是一樣也不少,住宿鹿兒島就能享受全日本絕無僅有的指宿砂浴體驗,將身體埋入溫熱的海砂中,10至15分鐘後就會全身冒汗,並感到通體舒暢。


  業者建議,選擇一次享受世界自然遺產、山林、海景、溫泉魅力,加上屋久島飛魚、鯖魚大餐,正是為初夏規劃一趟精采之旅的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