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距上海120公里,有「魚米之鄉」之稱,也有「小上海」美名,有京杭運河縱貫全市,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江南名城,這裡有眾多的名勝古蹟和亭榭樓台,著名景點有太湖、錫惠公園、蠡園、梅園、靈山大佛、寄暢園等。

 

和平飯店

◆第一天:抵達上海→逛商圈→夜遊上海【推薦行程:地鐵南京東路站→南京路步行街→城隍廟→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到飯店卸下行李略作整理休息後,即可搭乘地鐵到南京東路站,瞧瞧有名的南京路步行街,晚上可到城隍廟商圈吃美食,再到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欣賞美麗的夜上海。

◆第二天:無錫一日遊【推薦行程:太湖→錫惠公園→寄暢園→蠡園→三國城】
※從上海到無錫的交通:
(1)搭乘火車:由上海站始發,大約1小時53分鐘,火車行駛126公里,約20元人民幣。
(2)搭乘長途汽車:1小時。

 

寄暢園,Synyan提供

※錫惠公園緊依著京杭運河,多彩多姿的文物古蹟,與古典園林藝術融為一體,有「無錫露天歷史博物館」之稱!而在錫惠公園內當中的寄暢園,是江南著名的明代山麓別墅園林,園中有八音澗、七星橋、知魚欄、郁盤廊、嘉樹堂、涵虛亭等建築。
◎地點:江蘇省無錫市惠山直街2號
◎交通:從火車站搭乘2、10、觀光巴士
◎電話:0086-510-3708324

 

蠡湖日落美景,Synyan提供

※蠡園是蠡湖景區中風景最美的地方,蠡園是因范蠡而得名,也是江南最負盛名的園林之一。蠡園內有春秋閣、假山群、四季亭、仙蠡閣、千步長廊、蠡園春曉、漁莊、百花山房等風景。
※三國城位於太湖影視基地中,是中央電視台為拍攝「三國演義」時興建的,裡面具有漢代風格的吳王宮、甘露寺、曹營水寨、七星壇、烽火臺、轅門等大型景點,還有二十多艘古戰船,透過這些建築,重現三國時代的歷史風貌,體驗當時的事件背景。 。

 

京杭運河,Legolas提供

◆第三天:無錫古運河→淮海路→新天地逛街→外灘夜景【推薦行程:無錫古運河之旅→坐車回上海→淮海路商圈逛街→上海和平飯店→外灘夜景】
※無錫古運河之旅:黃埠墩→運河公園→毛涇→楊巷→竹場巷→羊腰灣→南長橋水上旅遊。無錫的古運河之旅,可以同時欣賞到名勝古蹟、自然風景,目前有10條水上旅遊路線,航行於運河上的特殊體驗。古運河遊船每人120元人民幣。

 

上海城市規劃館

◆第四天:上海文化巡禮→賦歸【推薦行程: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上海博物館→上海大劇院→上海美術館→搭乘磁浮列車至浦東機場→回台灣溫暖的家】
※乘坐地鐵在人民廣場站,經過2號出口,直接來到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的地下一樓的「上海1930風情街」,這是一條具有懷舊氣氛的老街,可瞭解老上海的過去,接著就到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了,參觀後轉往上海博物館,可以看看各時期的歷史文物珍藏品。午餐可以在附近的迪美時尚廣場享用。下午去大劇院和美術館,感受藝術的魅力。然後搭乘磁浮列車至機場,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往機場交通】
1. 磁浮列車:由龍陽路地鐵站至機場,或由機場至龍陽路地鐵站,單程只要8分鐘。
2. 機場巴士:浦東機場巴士共設置了八條線路可至上海市區,票價單程約人民幣20~30。
3. 出租車:浦東機場設有專用的旅客排隊通道,另有出租車排隊停車場,乘坐出租車至市區約45分鐘,單程車費約人民幣120~150元左右(市區需以旅客到達之地點為準。
4. 地鐵:3元起、五號線2元、超過6公里4元、五號線3元以後每10公里加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