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10日專電)一位2195公分或7層樓高的灰姑娘才穿得住的南洋娘惹鞋,在「馬來西亞國際鞋業嘉年華」中展出,引起群眾爭相目睹。


這隻在吉隆坡世界貿易中心(PWTC)展出,以巧克力為主要原料的南洋娘惹鞋,長3.6公尺,寬1.2公尺,高0.64 公尺,總重量130公斤,淡黃底色的鞋面,綴以龍鳳圖騰,是娘惹在婚禮上穿的主要鞋款設計,是福氣和貴氣滿溢的象徵。


馬國鞋業廠商公會主席丁振民指出,當局有意借助馬國的峇峇(Baba)和娘惹(Nyonya)文化,透過這隻鞋子的設計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讓大家瞭解馬國文化藝術和鞋業的水準和品質。


由楊忠禮集團首席藝術指導李金潠(Frankie LeeKim Soon)製作的這隻南洋娘惹鞋,已在馬國旅遊部長黃燕燕的見證下,納入馬國紀錄大全。


此外享譽國際的馬國鞋王周仰傑(Jimmy Choo)也在這次的鞋展中,展出個人「重量級」和「私房」的珍藏品。


中國人早年南來馬國後,與此地馬來女子結婚生下的後代,男的被稱為「峇峇」,女的叫「娘惹」。


峇峇和娘惹結合華人和馬來人的文化特色,也因為18世紀時的政治環境,致使峇峇和娘惹在馬國社會享有較高的地位也較富裕,理想的環境使他們把這個文化發展得更精緻和獨具一格,成為馬國文化特色之一。

 

JUST BEETLE香水瓶PC輕硬殼28吋行李箱~可加大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