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湖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區內的七星山下,因為背倚七星山,面對冬季東北季風,冬春季節時常是雲霧籠罩,如夢如幻,所以人稱夢幻湖。但夢幻湖舊時並沒有這樣夢幻的名稱,而是很寫實的稱為「鴨池」,這「湖」深只有不到1公尺,大小僅有0.3公頃,海拔870公尺,是各型水鴨的棲息地,稱為鴨池是比較符合事實的。到夢幻湖可從陽金公路旁的冷水坑停車場依循步道指示到達觀景台,或是由陽金公路的苗圃營地往七星山公園方向一小段路即可到達。



夢幻湖最著名的當屬稀有的寒帶植物「台灣水韭」,水韭生長在夢幻湖底,由於夢幻湖水深不及1公尺,可以清楚觀察水韭的生態。這裡也常可看到台灣特有種的面天樹蛙及七星鱧,七星鱧是肉食性魚類,生長在標高870公尺高的小池,也是一種奇觀。夢幻湖四季都適合遊賞,才艷陽普照,不一會兒不知是雲還是霧白茫茫一片,天氣變化萬千,令人神迷。


交通資訊:
1.前往冷水坑進入可於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專搭(15)前往
2.前往冷水坑進入可於劍潭捷運站或士林捷運站專搭(紅五或108遊園公車)前往
備註說明:
1.山區步道均無任何路燈照明,午後五點上山讀者務必攜帶照明設備。
2.由冷水坑登山來回路程約一個半小時。
3.前往夢幻湖可規劃順道前往七星公園觀賞夕陽,腳程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