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圖/いっとこミナミ実行委員会
 
到了關西大阪的必遊景點「道頓堀川」,從7月1日開始的「萬燈祭」1,300盞以上的燈籠,為道頓堀的夏夜更添濃濃日本風情,一直持續到8月31日,也開啟大阪南部各地的夏季祭典活動接力舉辦。



行李ç±ï½œ24+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æ¼æ—…è¡Œç±è¡ŒæŽç±ï½œ24+20吋【Bear行李ç±ï½œ28+24+20吋【Just【Gate9】波西米亞系列*28+24+20吋行李ç±ï½œ24+20吋【JUST行李ç±ï½œ24+20吋【JUST長頸鹿系列現貨+預購

道頓堀川萬燈祭

 

「道頓堀川萬燈祭」從「深里橋」到「日本橋」區間大約800公尺的沿岸步道,裝飾著約1,300盞日式燈籠,為夏季河川風情帶來一股清涼,不管是沿岸漫步或搭乘觀光遊覽船,欣賞燈籠與道頓堀霓虹燈相互輝映交錯,享受美食也同時欣賞美景。
 

生國魂祭

 

難波大社 生國魂神社 生國魂祭
生國魂祭於7月11、12日舉行,早上10點在舉行本宮祭齋行,正午時到達大阪城內的生國魂神社遺址,之後經過中央區本町橋的休息所,17點返回原來的神社,下午7點枕太鼓的勇士祭典儀式更是祭典儀式的最高潮。沿途都可參觀,同時還能盡情享受日式攤販。

 

船渡御

 

難波八阪神社 夏日祭船渡御
祭船渡御於7月13日晚上6點準備,最高潮時間在8點開始到9點,從戎橋到日本橋之間,會有20多艘船表演「渡御」,篝火船、鳳輦船、神饌船、太鼓船、地車船等神事船,還有表演爵士音樂演奏和舞蹈等,打著鼓聲「咚咚」的船隻非常有氣勢,船上的人拍手打著大阪人特有的節奏,道頓堀川遊步道上便能看得到。

陸渡祭

 

渡船祭典之後緊接著就是7月14日「陸渡祭」。以神轎為中心,有太鼓隊和獅子舞隊巡遊,也有許多當地小孩子參加,隊伍很長,神驕祭典的隊伍會穿過千日前和道頓堀,在舞台上表演獅子舞、《撒餅》的民俗活動。
 

御津八幡宮夏季祭典

 

御津八幡宫 夏季祭典
御津八幡宮內供奉的是守護心齋橋一帶的氏神,江戶時代興盛的抬神轎,在戰後恢復成為兒童神轎,由於人口減少,從2000年開始,以女性隊伍擔任轎手組成。7月14日下午2點半至5點半抬神轎;15日晚上6點至8點半則有夜市、遊戲。

 

高津宮夏日祭

 

浪速・高津宫大祭(夏日祭)
高津宮一年中活動多,而大祭則是最莊嚴最熱鬧的節日。7月17日下午3點是宵宮,18日10點是本宮祭,為了祛除夏天的災難邪氣,下午在繪馬殿表演花車,傍晚在院內演出舞蹈、唱歌、武術表演、樂器演奏等節目,展出兒童繪畫,演出節目豐富多彩,夜市小鋪林立,非常熱鬧。

 

冰室祭

 

難波神社 冰室祭
難波神社冰室祭當天的冰柱,到了傍晚會給參拜者分發免費冰塊,據說吃了這個冰塊就能在夏天身體無恙。
7月20日3點半是宵宮,20日19點以後,在院內舞台有一場業餘擊鼓大賽。
7月21日11點半開始是還御祭,晚上7點和8點半,由專業鼓樂組合「倭太鼓飛龍」帶來氣勢磅礴的演奏。兩天18點在本殿有巫女舉行的夏越大祓御神樂(非免費)。

 

宗右衛門町夏日祭

 

第24屆宗右衛門町夏季祭祀
大阪南城宗右衛門町街道兩側聚集了超過500家的餐飲店。「宗右衛門町夏日祭」是宗右衛門町地區一年中最大的地方慶典活動,7月22、23日為期兩天的夏日祭中,除了有店鋪攤位,還有「露天現場演出」包括日本舞蹈、爵士舞、POPS、民間流行歌曲、歌謠、等歌舞和表演節目。

 

今宮戎神社兒童惠比壽

 

今宮戎神社 兒童惠比壽
為配合夏日祭典設立,受到當地小孩的期待,7月22、23日下午5點到晚上9點,舉辦「湯神樂」活動,將溫泉水潑到身上,祈願夏天無病息災。還有各種遊藝活動,如玩雪專區有20米長的特大斜坡可以滑雪,紙釣魚、打靶、紙相撲、肖像畫、摺紙、兒童繪馬、義賣會等,舞台上也會表演各種舞蹈和皮影戲。

 

法善寺橫丁祭

 

法善寺 橫丁祭
8月10、11日在法善寺院內,通過文藝娛樂演出、以及各個店鋪推出的手工夜市店鋪,與遊客共同慶祝,除了祈福法式、民間音樂、人偶表演等,下午4點至晚上9點,還有各具特色的手工美食夜市攤位。

 

道頓堀盂蘭盆舞

 

道頓堀盂蘭盆舞
8月11、12日早上10點至晚10點,在道頓堀川上傳統的盂蘭盆舞,不管是誰都能進去參加,也不一定要穿浴衣,還有具有國際特色的「BON-DANCE」,以及在水上舞台上舉行「卡拉OK大會決賽」,增加了外國人的決賽專場,附近的「世界樂市」還能吃到世界各地美食。

 

出世地藏尊地藏盆節

 

出世地藏尊 地藏盆節
位於御堂筋西側、現道頓堀2丁目附近,在江戶時代作為花街,藝妓、藝人參拜當地供奉的地藏神祈求出名,因而被稱為「出世地藏尊」。也有人為求財富參拜,當地人為了祝愿孩子健康成長,舉辦地藏盆節。參天櫸樹間,
地藏尊妝點著風情萬千的燈籠,8月23日地藏盆節下午3點以後誦經,下午5點會發放免費的冰涼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