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川縣旅遊專題(一)(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台灣民眾喜歡到日本旅遊;去過四國小豆島的人還不多,踏天使路、尋心狀橄欖葉、山谷擲陶土片許願,都是呼喚幸福的秘境。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Miyoko時尚花系列經典ABS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小豆島位在瀨戶內海的小豆島,全島周長約126公里,從高松市搭船,約1小時可到達,這座寧靜小島沒有都會的喧嘩,在悠閒的輕旅行中,卻可發現多處驚喜。

小豆島上有座小豆島有個著名的戀人朝聖地,稱為「天使之路」,每天有兩次海水退潮時,200公尺長的白沙路就會浮出水面,將小豆島和位在海中的一座無人島相連,與澎湖奎壁山的「摩西分海」類似,但名稱多了一分浪漫。

傳說戀人手牽手走過「天使之路」,天使就會降臨,實現心中許下的願望。步道起點旁的「約定之丘」上設有一個幸福鐘,戀人們可共同手敲響幸福鐘聲。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晶鑽亮面PC系列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 20吋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Miyoko甜蜜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20兩件組

小豆島氣候溫暖,很像地中海,也是日本唯一有栽種橄欖成功的地方,位在小山坡上的橄欖公園種植了大片橄欖樹和迷迭等香草植物,公園內面海的一處大草坪上,有座來自希臘的白色風車,令人錯覺置身愛琴海。

大約20多年前,小豆島與愛琴海上的米羅島,結為姐妹島,風車就成了紀念象徵,也成了小豆島美麗的地標。

橄欖公園內還有座仿希臘米諾斯白教堂的建築物,5月溫暖的陽光讓建築物白色牆壁和彩色玻璃更耀眼,坐在建築物外階梯上,遠眺瀨戶內海,聞著雙手觸摸迷迭香留下的天然香味,看著剛摘下的心型橄欖葉,會有股想將心留在小豆島的衝動。

綠油油橄欖樹看似無特別之處,有少數的橄欖葉卻是呈現愛心形狀,適合戀人在公園散步時,來個驚喜發現,園方也允許摘下心型橄欖葉,還提供書籤,可寫下紀念並將橄欖葉隨書籤一同護貝,戀愛幸福度再增溫。

橄欖公園內有間售雜貨的小舖讓人很眼熟,原來是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中,主角KIKI工作的麵包店,原本的電影場景續保留,連電影中的飛天掃把也還掛在牆上,但改成賣花藝及與電影相關的雜貨店,精緻的異國風,會令人忍不住就停下腳步,細細品味有趣的小店。

小豆島的寒霞溪是日本三大美麗溪谷之一,提供纜車直達約612公尺的神懸山頂,若體力許可,從健行步道,大約1個多小時可走上山。

短短不到10分鐘的纜車行程,沿途可見火山運動及上百萬年沖刷形成的奇石懸崖,層峰交疊,5月的景象已是一片翠綠,已美得想讓纜車停格,若是4月來旅遊,滿山谷的楓紅,會更今人陶醉。

神懸山頂有處八角亭展望台,有趣的是現場售許願用的圓形陶土片,從展望台望向山谷約20多公尺處,有個被稱為幸福門的圓形鐵圈,傳說許下心願後,若擲出的的陶土片能穿越鐵圈,就能乎喚幸福,現場可以見到遊客興緻勃勃討論握陶土片的方式及站立的位置,希望一次就能完成呼喚幸福的任務。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