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平溪線」與日本「江之島電鐵」兩條知名旅遊鐵道路線無償兌換雙方一日遊票券的計畫,因台、日雙方旅客反應熱烈,將再度續約一年,兌換活動期間將到2016年3月31日。

行李箱 旅行箱 Gate9 俄羅斯方塊系列ABS輕硬殼 拉桿箱 登機箱24+20吋兩件組 Miyoko時尚方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4吋 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平溪線與「江之島電鐵」(簡稱江之電)車票交流,自2013年5月1日起,在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與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牽線下,台鐵開啟了與江之島電鐵株式會社的鐵道旅遊合作計畫。

台灣旅客只要持使用過的台鐵「平溪線一日週遊券」,可無償兌換當日使用的「江之電1日乘車券」。在台日聯手旅遊宣傳下,兩地充滿懷舊氣息的文化與郊外風景,廣受旅客好評,也讓日本人對台灣有來越濃厚的興趣!原本為期一年的計畫,繼去年延長一年合作後,今年雙方再續約一年,統計至今年4月底前,使用車票交流的旅客即將突破1萬人。

為了讓更多日本與台灣的朋友能更深度認識台灣新北及日本鐮倉等地的旅遊特色,台灣觀光協會、中華航空、神奈川線觀光協會及江之島電鐵合作推出一支長約5分鐘的鐵道旅遊音樂微電影,記錄平溪鐵道及日本江之島電鐵沿線的觀光美景。

影片以十分火車站大家熟悉的中文廣播與平溪線火車進站的汽笛聲拉開序曲,帶出平溪沿線山林與鐵道小鎮的景色,江之電沿線則介紹鎌倉的寺廟神社和江之島。影片呈現方式主要以積極活躍於台灣的音樂團體「空氣公團」,所編寫歌唱的歌曲『要一起去旅行嗎』作為主題歌,希望歌手合唱、輕鬆的方式,並同時透過影像和音樂,呈現台日雙方旅行的魅力。

旅行箱行李箱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真愛黑白配周震款--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Gate 9 紐約系列PC亮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20兩件組

除了拍攝平溪之外,影片更特別挑選了大台北的知名觀光勝地入鏡,包括九份、金瓜石、淡水、東北角以及台北市的中正紀念堂、陽明山、行天宮、龍山寺等景點,希望將日本旅客對台旅遊認知從單點延伸到完整大台北旅遊動線,也充分展現出近幾年北北基旅遊生活圈在觀光旅遊的合作與推廣上,逐漸成功走向國際。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影片除了在「YouTube」網路平台播上外,亦可前往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江之島電鐵官網、小田急官方臉書等網站觀看影片。期盼從兩條鐵道旅遊路線開始,持續深化大台北與日本的旅遊交流及合作關係。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