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古蹟野餐!國人對古蹟的印象多為不得喧嘩、必須整潔,卻反失去古蹟原始樣貌。淡水古蹟博物館首創「淡古野餐趣」活動,將開放古蹟園區草坪、免費提供野餐墊,首波選定小白宮,讓民眾更親近古蹟。

館方琢磨3個月,選定俗稱小白宮的「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規畫開放遊客入園,於綠草坪進行戶外野餐,除盼提升古蹟空間再利用率,也讓遊客藉由親身體驗前人的真實日常生活。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旅行箱/行李箱「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4吋+20吋兩件組輕硬殼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0吋

淡古館長蔡宗雄說,小白宮草坪過去即為英國領事野餐地,成為古蹟反成為枷鎖;國人普遍認為必須安靜、整潔欣賞古蹟,希望能打破框架,以不同方式親近古蹟。

館方指出,28日起至4月25日,每逢雙周六試辦3場主題野餐趴,作為未來全面開放野餐的提早暖身,分別為文青復古趴、親子同樂趴、閨蜜死黨趴,打造活動特色,也吸引不同族群參與,符合主題扮裝者,將可獲贈禮。

真愛黑白配周震款--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系列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行李箱/旅行箱Miyoko時尚花系列 ABS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2件組28+24

蔡宗雄指出,首場野餐趴僅限量50組;若遊客與地方居民反應良好,未來可望再增加名額,成為常態性假日野餐活動。

野餐趴即日起開放報名,可至淡古官網下載預約登記表,活動當日可獲獨家設計「古蹟版」野餐墊;預約達4人以上、符合扮裝主題者,還可以免費帶回野餐墊;若來不及事前預約登記,也可自備野餐墊參與。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