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不少人覺得搭飛機只是一趟交通過程,但有些人認為,在飛機上的體驗也是旅遊中重要的一環,尤其是各家機上餐點更常被拿來做比較,國內就有航空業者首創先例,與連續5年榮 獲米其林三星的中村元計主廚合作,推出專屬機上餐點,看準台灣旅客喜愛赴日本旅遊,鎖定桃園飛往大阪旅客,而且不限商務艙旅客,經濟艙也能享用到京料理的美味。

 

 

長榮航空自3月10(明)日起,與米其林三星主廚中村元計主廚合作,針對桃園飛往大阪的商務艙、經濟艙旅客,推出專屬的京料理,總經理鄭傳義表示,因為機上餐點不是現做的,要在客艙廚 房配備受限的狀況下保有京料理的美味,其實有困難度,主廚也說,其實根據以往經驗,搭飛機時吃的機上餐大部分都不美味,因此才想端出會讓人讚賞的機上料理,而為了呈現京料理的擺飾、風格、口味,主廚短短2個多月間,就來台5次指導,也讓空廚廚師前往京都餐廳學習,就連空服員都有進行密集的訓練,從擺盤、加熱、就連搭配主菜的嫩葉都嚴格要求。



而在訓練過程中,空服員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搭配主菜吻仔魚飯的山葵嫩葉,處理前除了需要先清潔雙手、避免沾染其他味道,擺設上桌前還需要徒手拍打葉片喚醒香氣。而這次的春季機上 餐點,除了延續京料理以當季盛產素材入菜的原則,另外也嚴選了台灣在地食材,推出呼應「筍節奏」的菜單,主菜每個月都會更換不同菜色,像三月份就推出「鮭魚山椒燒」,將山椒嫩葉的香味直接烤進鮭魚排;四月份推出「牛肉壽喜燒」,採用美國牛肉搭配京都特有的黑七味;五月份推出「烏鰈旨燒」,用深海野生烏鰈,以獨門高湯加上醬油等烹煮。

而經濟艙旅客,也可以吃到牛肉壽喜燒及胡麻豆腐的組合,其中胡麻豆腐是中村主廚因為在喝過台灣珍珠奶茶,將珍珠(西谷米)與胡麻豆腐做結合。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