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澎湖冬季旅遊大作戰,澎湖縣長陳光復提出推動鹵水海底溫泉鹽湯SPA,這項被他喻為化腐朽變神奇計畫,將打響第一砲為沉寂澎湖冬季旅遊注入強心針。

陳光復強調,要營造澎湖冬季旅遊無可替代新特色,開發鹵水海底溫泉是個絕佳創意點子;仿效中東「不沉之海」死海鹽分高人不會下沉、日本琉球鹵水再製技術是值得澎湖學習取經。

陳光復解釋鹵水就是高鹽分海水,海水淡化原理抽取海水提煉淡水,卻同時也伴生數倍鹵水,但目前鹵水全部排放外海廢棄不用,非常可惜。

殊不知這些是珍貴寶貝,目前澎湖4座海水淡化廠、4座半鹹水淡化廠,每天可生產近2000噸淡水,此外烏崁增設4000噸海淡機組也可望於2017年完工,屆時相對生產鹵水數量更多,澎縣府將推動開發案。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陳光復說,回收再利用鹵水可進一步透過風力、太陽能加熱變成海水溫泉,鹵水再製天然海鹽是珍貴食材,這些全是創意延伸新商機,澎縣府將積極招商興建鹵水海底溫泉SPA浴場,開啟冬季旅遊新一扇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