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正是芒花開的最茂盛的時節,白花花的芒花佈滿在新北市貢寮草嶺古道、瑞芳茶壺山、汐止五分山及平溪、新店等地區的山上或河堤;楓葉也轉紅,在汐止拱北殿、三芝101線道、金山法鼓山和土城善息寺附近等山區及路段,萬綠叢中點點紅葉格外醒目。

 



冬季正是芒花開的最茂盛的時節,而秋冬轉換之際也是賞楓的好時節,新北市有豐富的景觀資源,可以賞楓賞芒。(圖/新北市農業局)

芒為各種芒屬品種的統稱等,在荒山遍野或河堤邊總可看到大片芒花景色,像在貢寮草嶺古道或瑞芳茶壺山上,另外瑞芳黃金瀑布與芒花交織出的壯麗景色也十分壯觀。

賞楓則有分楓香及槭樹科如青楓,其中青楓是台灣特有種,賞楓主要為欣賞楓葉於秋冬時期葉片由綠轉黃至紅的景色,近期在汐止拱北殿楓紅片片,廟宇建築、特色雙拱橋與楓紅景色古色古香,三芝101縣道2-4公里處道路兩旁整排楓紅,景色非常優美。



新北市農業局也建議想賞楓的民眾,目前可透過臉書搜尋「賞花快報」,即可看到楓芒景色,清楚掌握各區花況。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