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4天連續假期即將來臨,民眾是否有計劃到那兒走走逛逛呢?若還沒有計劃,可要好好規劃,千萬不要輕易讓四天的連假空白了,為了元旦連假,新北市推出7條旅遊路線,以臺語「遊玩」的諧音推出「7淘新北」,其中一條路線最受矚目就是全臺最大簾幕式瀑布的「十分瀑布公園」,從8月6日休園後,即將在12月29日(一)重新「免費」開園!

「7淘新北」7條路線包括:「十分瀑布公園」、「夢幻兒童遊樂園」、「極東曙光 幸福傳遞」、「舒活溫泉鄉」、「傳藝‧欣力」、「河岸暮色」、「萬金石山海旅程」等,其中包括充滿耶誕氛圍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也將在元旦4天假期加碼推出精彩舞台節目,並增加翱翔飛機、海盜船、企鵝火車等3座全新的免費遊樂設施。

 

擁有全臺最大簾幕式瀑布的十分瀑布公園,即將在29日(一)中午12時重新免費對外開放,未來天天開園(除了除夕當天休園一日),其他開放時間為9時至17時。民眾現在可以安心地經由綠廊步道進入園區,園區內也增設哺乳室、旅遊資訊站等便民設施,除了到十分瀑布外,民眾還可以搭乘火車到鄰近的猴硐拜訪貓村、探訪礦業遺跡,或是到菁桐看平溪分駐所的「波麗士天燈」。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即將在104年1月4日進入尾聲,主辦單位在元旦到1月4日的4天連假裡加碼,新北市市民廣場不僅每天下午14時到17時都有精彩節目,受小朋友歡迎的YOYO哥哥姊姊將和小朋友一起唱跳,還有美食市集,也增加了人氣超夯的免費遊樂設施。除了歡樂耶誕城外,民眾還可以435藝文特區,鄰近還有新月橋感受天黑之後夢幻光雕倒影。

「極東曙光 幸福傳遞」,民眾可在臺灣極東點三貂角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外,還可以參加水湳洞手作旅行迎曙光活動,水湳洞以十三層遺址與陰陽海奇景聞名,在水湳洞展演藝廊跟著藝術家一起打造一張自己的椅子,迎接曙光(限量20名,或者轉往瑞芳火車站周邊大啖美食年。

「舒活溫泉鄉」民眾可先到新店碧潭欣賞白天的湖光山色及夜裡碧潭吊橋美麗的光雕秀,即日起到104年1月31日(六)止,每晚19時至21時的整點,吊橋光雕秀將有等10段旋律作為表演主題,帶來約4分鐘的舞曲,再搭乘公車大約40分鐘就可以抵達溫泉熱氣氤氳的烏來風景區,泡個暖湯。

「傳藝‧欣力」路線,則可以感受三峽的藍染與鶯歌的陶瓷,走訪有東方藝術殿堂美譽的三峽清水祖師廟、大漢溪畔廣闊的三鶯之心空間藝術特區;或到淡水八里,以「河岸暮色」放鬆平日的緊張,拜訪牧師樓、教士會館欣賞典雅的建築,坐下來喝杯咖啡,傍晚再到漁人碼頭眺望海景,欣賞夕陽餘暉;北海岸「萬金石山海旅程」,包括野柳地質公園、石門洞的海蝕奇景,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金山萬里的溫泉等路線。

除了推廣「7淘新北」路線外,也送好禮!即日起至104年1月 5日止,民眾到新北旅客粉絲團按讚,並將吉祥物小客到「七淘新北」路線遊玩的照片分享到自己的塗鴉牆,就可以參與抽年度福袋。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