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漂亮的蝴蝶!」林邊鄉永樂村福記古厝,八八風災後打造成為社區旅遊景點及休息站,因古厝內種植不少蜜源植物,村長蔡玉心因此發想打造小型蝴蝶復育室,讓古厝內蝶舞翩翩,經2年努力果然成真,甚至連珍貴黃裳鳳蝶(見圖,潘建志翻攝)也看得到。

福記古厝在八八風災慘淹180公分,風災後復原,目前推動社區旅遊也成社區營造成功典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行李箱 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24吋    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由於古厝內種植許多蜜源植物,像華他卡藤、港口馬兜鈴、馬利筋等常吸引許多蝴蝶前來,村長蔡玉心發想讓古厝生態更豐富,和志工們利用圍網將蝴蝶幼蟲攀附植物包覆,避免天敵攻擊。

因保育有成,古厝內蝴蝶數量及種類很多,像紅紋鳳蝶、樺斑蝶等,甚至連保育類珍貴黃裳鳳蝶都看得到,除吸引許多機關團體前來造訪,志工們平日閒暇也喜歡在古厝內休憩賞蝶,古厝成為村裡的後花園。 中時電子報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3件組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4兩件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