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sky、warm sun、and sharp colours typify an Italian summer; along with the echoing of the call "Prosecchiamo"……drink Prosecco. Our writer tells of her adventures while traveling throughout Italy imbibing Italy's most famous sparkling wine.

隨著氣溫的上升,夏光愈來愈明亮,我都會想起夏天的旅途上在義大利喝波歇可(Prosecco)的日子。

波歇可是義大利的氣泡酒,法國香檳是氣泡酒,但氣泡酒卻不見得是香檳,因香檳是專利的產地之名,波歇可不像香檳那麼出名,但對義大利人而言,波歇可卻比香檳更迷人。

我在義大利旅行時愛上波歇可,最早在威尼斯,在里雅托的早市,看當地人吃著小三明治tramezzini,配一杯閃爍清亮細泡的白葡萄酒,平常的我午餐時才開始喝酒,但旅途上有一特權是從早餐開始喝酒,這就是我和波歇可的最初邂逅。

一杯冰涼清爽的波歇可入口,隨著酒精帶來的輕度興奮感開始一天的行程,驅散長途旅行中偶爾會有的疲憊。波歇可有獨特的芬芳香氣,果酸分明,口感爽利。波歇可本是傳統上栽種在威尼托(Veneto)和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亞(Friuli-Venezia Giulia)的白葡萄品種之名,受到來自北方阿爾卑斯山的冷空氣及南方亞得里亞海的溫暖海風影響,波歇可白葡萄特別適合釀製成氣泡酒。

過去10年,義大利政府重新規範了只有北方兩州的產地才可冠上「Prosecco」之名,也使得如今市場上的波歇可有了更穩定的品質。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旅行箱/行李箱「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4吋+20吋兩件組輕硬殼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0吋

波歇可這款酒散發白桃和青蘋果的果香,種植在丘陵山丘上的葡萄最能涵蘊出豐厚的果香,使得波歇可氣泡酒成為義大利最受歡迎的開胃酒(Aperitivo)。

義大利人可能是全世界最愛喝開胃酒的民族了,波歇可成了隨時為夏天生活打拍子的餐前酒,義大利人發明了「Prosecchiamo」這句口頭禪,意思是大家一起來喝Prosecco氣泡酒吧!

從威尼斯開始,我開始到處喝波歇可的旅途,帕多瓦(Padova)的早市,在火腿攤前一杯波歇可在手品嘗著帕瑪的生火腿是無上的享受,在特里雅斯特(Trieste)的老咖啡館中喝著黃昏的波歇可,配上各式小鹹點,也是旅途上難忘的回憶。

義大利波歇可有種貼近日常生活的親近感,喝波歇可成為讓人放鬆的一種生活態度。來喝波歇可吧!就讓人想到生活中的閒適、輕快、慵懶的時光;但來喝香檳吧!卻有一種高姿態的慶祝宣示。夏天腳步靠近,我即將展開年度的歐洲夏之旅,想到不久後又將在旅途上來一杯波歇可,心裡已經洋溢起開心的氣泡了。

 真愛黑白配周震款--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系列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行李箱/旅行箱Miyoko時尚花系列 ABS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2件組28+24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