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算不如天算,今年入春天暖,原以為櫻花會早開,阿里山櫻花季因此提早5天登場,沒想到春節後天氣持續轉冷,櫻開時間後延,直到三月最後一周才見吉野櫻盛開,只是櫻花開了,綠葉也迫不及待露臉,多少影響櫻開花容。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28+20兩件組

阿里山與陽明山為台灣南北兩大花季,低海拔的陽明山,花季多在二月登場,櫻花和杜鵑是主角;阿里山花季往年固定於3月15日展開,最美的是櫻花。今春天冷,高山天候尤涼,使得春花普遍晚開,阿里山吉野櫻也姍姍開花。

 

由於阿里山吉野櫻很有日本FU,每年吸引許多不想出國的追櫻客。儘管櫻花年年開,花況卻非年年相同,阿里山吉野櫻也是如此,花要美,得有好天氣配合。今春吉野櫻雖晚開,其他品系櫻花卻是早早露臉,遊人上山自是不虞無櫻可賞。

 


 
阿里山栽種櫻花品種多,除了數量最多最美的吉野櫻,還有高砂櫻、牡丹櫻、鬰金櫻、大島櫻、枝垂櫻、台灣山櫻、霧社櫻、塔山櫻等櫻花,花期則是有早有晚。在阿里山與櫻花同場競秀的花卉,還有森氏杜鵑、台灣一葉蘭、木蘭、垂絲海棠、紫藤和射干菖蒲等,為長達一個月的阿里山花季帶來繽紛鬧意。

阿里山最美的櫻花,要屬花色粉白的吉野櫻,被譽為是「最貴氣的櫻」。今年櫻王開最早,山區三大賞吉野櫻地點,包括阿里山派出所、阿里山賓館、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花大道等櫻開正盛,並以派出所前、櫻花大道櫻景最美。三處賞櫻景點相距不遠,最好漫遊賞花,並可一遊去年植櫻的沼平公園。

 

花朵大又美的木蘭花,以姐妹潭到受鎮宮步道上的木蘭園最多,慈雲寺和阿里山工作站也可見,花色有淺紫、深紫,今春花開晚,木蘭園現正進入花開盛期;慈雲寺和山椒魚館前則見燦爛開花的一葉蘭;因山區天冷,紫藤4月才會開。

 行李箱/旅行箱Miyoko時尚花系列 ABS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電話:(05)267-9917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

網址:www.facebook.com/2013AlisanSakuraSeason

 

阿里山賓館

電話:(05)267-9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