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面鵟鷹」翱翔天際的「鷹」姿,3、4月即將造訪台灣!每年春秋兩季是灰面鵟鷹「造訪」台灣的時間,大多停留在墾丁、八卦山、觀音山;雙翼長達120公分的老鷹,千百隻成群翱翔天際,其壯觀畫面,預估形成「賞鷹」潮。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3、4月台灣春季,正值灰面琵鷹北返避暑的時節,台灣恰巧位於中國東北跟菲律賓之間,成為老鷹群最佳的「休息站」。這些「鷹」姿颯爽的訪客們,通常先從菲律賓飛至墾丁,再往中部八卦山集合,天氣晴朗時會直接飛越台灣海峽直奔中國,有時則會先盤旋往台灣北部的觀音山,再轉往中國北部。

老鷹通常天一亮、約6點就起床,沿著地形較凸出的丘陵加緊趕路,因此「賞鷹」時間多半在清晨7點後到天黑前。絕大多數造訪台灣的老鷹是灰面鵟鷹,途經墾丁與八卦山休息的老鷹數量較多,一個月平均有1萬5千隻至2萬隻;停駐觀音山數量雖少,但過去曾觀察到多達32種老鷹造訪的紀錄。

雙翅展開的灰面鵟鷹長達120公分,有時在1千公尺以下成群飛行,相當靠近人類居住的地方,民眾登高攬勝,常會被千百隻翱翔天際的壯觀「鷹」姿震撼,每年都吸引民眾追逐「鷹」姿。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28+20兩件組

台灣猛禽研究會研究員楊明淵解釋,老鷹是生物鏈中「最高層」的掠食者,常掠食爬蟲類、兩棲類動物,只要某地有老鷹群出現,可說明當地生態環境完整,生物鏈未受破壞。目前台灣猛禽研究會、觀光局先後在3、4月舉辦賞「鷹」活動,推廣猛禽保育。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