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南島文化節即將展開,台東縣阿美族等族群團隊昨天齊聚縣府,由耆老手中接下南島之火,將再轉往新北、台中、高雄、花蓮等縣市報訊,邀請全國鄉親到台東一起認識南島原民之美。

南島文化節今年以「祭典」為主題,由於今年是二○一四年,原住民族行政處設計十三項子計畫,希望全國鄉親「一三一四不忘祭」。

昨天包括卑南族高山舞集、布農族布古拉夫文化藝術團、排灣族土坂青年會及阿美族汎汊淶、馬蘭阿美山海原音文化藝術團五個團隊接力上場,以熱鬧又傳統的歌舞、八部合音等為報訊揭開序幕;接著阿美族都蘭部落耆老為活動祈福,再點燃南島之火,各族群代表與縣長黃健庭一起傳承火炬,將分別到外縣市及台東各部落報訊,昭告南島文化節即將展開。

BEAR BOX時尚不敗經典直條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4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縣有七個原住民族群、原民比例占全縣人口卅五%,都是全國最高的,原住民文化是台東縣重要文化資產,南島文化節從民國八十八年起開辦,以往都是舉辦一週至十天、辦幾個大型活動就結束,今年首度改變作法,將從四月四日開幕後,一直持續到九月六日,方便更多遊客安排假期到台東。

南島文化節今年活動包括南島美食饗宴、國內外團體祭儀交流、南島好樂舞比賽、南島文創設計競賽等。自由時報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BEAR BOX時尚不敗經典直條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登機箱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件組2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