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小九一起繼續講究趣味的「宅宅之旅」吧!逛完門司港之後,小九來到北九州市的交通中樞-小倉車站。巨大的小倉車站是新幹線和單軌電車(モノレール)交會點。走出新幹線口向右轉,映入眼簾的就是次文化發信基地「Aruaru City (あるあるCity)」。在那裡可以和漫畫、動畫、遊戲、偶像等多種青年文化近距離接觸喔!

 其中最大的看點莫過於2012年8月開館的「北九州市漫畫博物館」。其實北九州市漫畫家輩出,像「銀河鉄道999」、「宇宙戦艦大和」作者-松本零士以及「城市獵人」作者-北条司等人都是北九州市出身喔!

 

 走進6樓的常設展示館,在門口迎接小九的是扮成「銀河鐵道999」女主角梅德爾的女店員和哈洛克船長(人像)。忍不住又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展示館的漫畫教學區裡,有人指導畫漫畫的訣竅,也有依年代別介紹人氣漫畫專區。小九最期待的是擁有藏書5萬冊的閲覧室,裡面設置了舒服的沙發和可以躺下來休息的地方,懷念的名作到最新暢銷作品一應俱全,可以盡情閱讀日本的漫畫,待上一整天都不會無聊唷!相對的5樓是期間限定的展示區,現在正在舉辦什麼活動呢?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三件組  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ABS超值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20

 此外,「Aruaru City」地下1~4樓為次文化的專門店街。有聚集了罕見商品的二手店「JUNGLE」、美少女掛軸種類齊全的「軸中心派」,還有遊戲、Cosplay、動漫人物相關專門店。最後是7樓的「Aruaru(あるある)YY劇場」,那裡會舉辦偶像或搞笑藝人現場Live唷!

 日本年輕人將迷上動畫或偶像等事物用「萌(萌える)」這個字來形容,最近蔚為話題的是「工廠萌(工場萌え)」。「工廠萌」指的是「萌」上夜間照明下,工廠內煙囪、桶罐等映照出的景緻,而北九州市也正是「工廠萌」的聖地之一唷!

 1901年日本第一座近代製鐵工廠於北九州市八幡落成後, 化學、金屬、機械工廠相繼出現,逐漸發展為工業地帶。從皿倉山頂上(標高622公尺)能夠遠眺這一帶的景觀,因此皿倉山的夜景被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喔!怎麼能不去瞧瞧呢!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吋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Gate 9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前往皿倉山的路程,沿路可以享受到各種交通工具的樂趣唷!首先從小倉搭普通電車,約20分鐘後在八幡車站下車,然後轉搭免費接駁公車往帆柱Cable(帆柱ケーブル)山麓站,再從山麓站乘坐纜車(ケーブルカー)上山。纜車裡的座位是階梯式的,車身全部都是玻璃的,鐵軌間的纜繩將纜車向上拉動,爬上最大傾斜24度的陡坡,漸漸地可以看見成群的工廠囉!沿途在中間點和對開纜車擦身而過,10分鐘左右就到達山上站。接著換搭單軌小電車(スロープカー),車身慢慢爬上平緩坡道,展望台就在眼前,可以說全程幾乎不用走路就抵達了呢!

 黃昏時分,隨著天空從淡藍轉為深藍,再轉為黑夜,工廠群和市街的燈火更增添幾分閃爍迷茫。工廠原本給人冷冰冰的感覺,可是看了這裡的夜景之後,整個心情浪漫了起來!這一瞬間小九也變成「工廠萌」的一份子了!

西日本新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