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有妖怪村,宜蘭有山寨村!看好國內觀光旅遊市場,旗下經營知名烘焙坊「幾分甜」有成的藍海國際餐飲董事長許湘鋐,斥資新台幣2,000萬元,在故鄉宜蘭打造山寨村園區,以文創結合觀光的形式,預計一年吸引100萬人次,年營收衝破新台幣1億元。
miyoko 菱格紋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4兩件組 Gate 9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Gate9時尚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此外,籌備多時,許湘鋐透露,明年藍海國際餐飲將正式登錄興櫃。他說,今年公司全年營收估計近11億元,較去年衰退1億多,主要是受大環境不景氣和今年以來多起食品安全風暴影響。

不過,隨著企業多角化經營,包括10月10日起試營運的山寨村,假日一天可吸引3,000人次,還有新投資的平價日本料理店「赤魁」,也將於農曆年前開幕,再加上幾分甜大陸展店計畫持續推進等。許湘鋐說,他有信心,明年公司年營收可望上看新台幣15~17億元,成長4、50%。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吋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20兩件組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0兩件組

據許湘鋐介紹,山寨村園區占地共2,000坪,目前第一期店鋪和餐廳部分已完工,接著將陸續規劃商店街(販賣在地特色小吃、農特產品、文創商品)及戶外景觀建造等。

有別於一般觀光休閒園區,山寨村走的是文創路線。從「蘭陽之役,赤魁之戰」的故事出發,整體氛圍走日式復古風,主打宜蘭在地食材,如櫻桃鴨、三星蔥、金棗等,製成pizza、漢堡、法國長棍麵包等,中菜西吃。

此外,從外觀、裝潢到產品包裝,山寨村整體形象設計都饒富童趣和創意,內有兩層樓高的巨人怪物「赤魁」,讓人一走進室內就被吸引。菜單也有學問,法國長棍麵包在這邊叫「惡棍」,拿鐵叫「包公喝牛奶」,加了金棗的披薩叫「必殺!今天不洗棗」,還有每日限量供應的18吋巨型漢堡「赤魁屁屁堡」,點餐後用紅轎子扛出來,噱頭十足。

之所以跨足觀光休閒產業,許湘鋐說,就是看上國內周休二日旅遊風氣和陸客來台帶動的人潮,加上這幾年宜蘭觀光休閒業蓬勃發展,每年約可吸引6、700萬的觀光人次,身為宜蘭礁溪子弟的他,也很希望回鄉創業,吸引更多人來故鄉旅遊。他並透露,未來可望複製山寨村模式,到中國大陸等海外打造觀光園區,搶攻更龐大的旅遊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