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美瑛湧入太多遊客,有農民在樹上噴漆抗議或拉線阻隔,旅遊應尊重當地民眾與文化的議題也引發討論。帶日本團30多年的資深李姓導遊表示,日本人的民族性較有禮,他每次帶台灣團赴日,都會特別提醒旅客要注意當地的風俗民情,但還是有人賞楓時摘楓葉,或把泡湯的浴衣當外套穿,到處趴趴走,貽笑大方。

李姓導遊指出,每到日本賞櫻、賞楓季節,總有旅客為了拍照會攀折樹枝,還有人撿地上的楓葉不過癮,竟想摘樹上的楓葉;另讓他頭痛的是,每到旺季旅遊人潮多,熱門景點會安排參觀動線,但總會有少數旅客跑到動線外拍照。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四件組

台灣人喜歡泡湯,到日本住溫泉飯店,卻不注意日本的泡湯文化,也讓導遊傷腦筋。李姓導遊說,日本溫泉飯店為了讓旅客放鬆,房間內都會準備浴衣、拖鞋,但有台灣旅客把浴衣當外套穿,也有人不想穿飯店的拖鞋,竟把皮鞋穿進浴場,都是相當不禮貌的行為。

暑假期間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出遊,但李姓導遊無奈指出,有台灣旅客把浴場當私人場所,大人大聲聊天、小孩四處奔跑,容易滑倒。還曾經有旅客泡湯前沒有先沖洗身體,甚至有女性旅客裹著大浴巾進溫泉池,甚至會認為「電視都是這樣介紹,為什麼不行?」

李姓導遊也說,他有一次帶團到日本九洲欣賞油菜花田,雖然已提醒旅客要沿著田埂走,卻有人闖入油菜花田。當遊覽車行駛在路上時,還會有旅客看到窗外的富士山景色,希望司機能停車以便拍照,「若停車讓旅客下車發生意外,怎麼辦?」

李姓導遊呼籲,國人赴日的人數逐年增加,但出國旅遊一定要注意相關的禮儀,尤其日本是一個比較強調禮貌的國家,台灣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

聯合晚報

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24+20兩件組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