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5、6年級生而言,SL蒸汽火車是非常陌生的存在,但在老一輩的人心中,卻代表難以忘懷的鄉愁、童年純真時代的浪漫。大井川鐵道讓這些已經退役的老火車重新披掛上陣,轉型成觀光列車,轟隆隆地噴著蒸汽行走在翠綠的茶園景觀之中,沿途穿過溪流鐵橋、櫻花隧道、紅葉山谷,載著旅人們來到純樸無憂的鄉間地帶。

當月台上汽笛響起的那刻,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與氣派的火車頭合照,熙熙攘攘地魚貫進入與數十年間一模一樣的老車廂裡。木頭靠背的絨布座椅上早擺好了網路預訂的火車便當,有粽葉包紮的海苔御飯糰「大井川故鄉便當」、裝滿各色家常菜的「汽車便當」,還附贈一罐靜岡茶及明信片,讓大人小孩都雀躍不已。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3件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晶鑽亮面PC系列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登機箱

SL蒸汽火車從新金谷站行駛到千頭站,全長約37公里,沿途景色充滿原鄉氣息,有時穿過沿著山谷高低起伏的茶園,有時行駛在溪谷上方的鐵橋上,春天櫻花盛開時如詩如畫,深秋時越過紅葉山谷,沿途像是家山站的櫻花隧道、川根溫泉笹間渡站的露天溫泉風呂、地名站和塩鄉站之間的大吊橋,都是大井川鐵道的特色風景。車廂裡不時會有車掌小姐推著裝滿點心與火車紀念品的推車經過,穿著復古制服的車掌還會吹奏口笛助興,,讓老一輩的日本人彷彿回到兒時的昭和年代。

 

河津櫻 全日本花期最長的夢幻櫻花

日本素以櫻花比擬武士精神,強調的正是櫻花從花開花落,短短不過7天的時間就像武士道一般,追求生命瞬間璀璨的美感,但花期特別長的河津櫻偏偏不是這樣,每年1月下旬便含苞、與梅花同時綻放,一直開花到3月初旬,花瓣的顏色比日本常見的染井吉野櫻的粉白色更為嬌豔,嫣紅錦簇的姿態就像是桃花與杏花的混血兒呢!

河津櫻這樣特別的品種並非經由人工培育,而是在六十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機遇,自然而然如奇蹟般誕生在伊豆半島河津町的田地旁。當時還是一株小樹的櫻花,偶然被村民移植到家宅前,花開得早、開得久、花色格外濃豔,經專家研究後證實它是寒緋櫻與大島櫻的自然交配種,並正式命名為河津櫻,成為伊豆半島最特別的原種櫻花,除了伊豆當地廣為種植,日本各地、甚至是台灣南投縣都陸續移植河津櫻,花開時節瀰漫著曼妙的早春氣息。

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莎莎代言聯合特賣-20吋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多款任選

雖然伊豆半島四處都看得到河津櫻,但花開最多最美的地方當然是在河津町,河津川河岸兩旁花團錦簇,桃紅色的櫻花隧道下聚集著一長串販賣土特產的攤子,像是點綴著櫻花、雪白麻糬中夾著紅豆餡的櫻餅,以及碩大甘美的糖炒栗子,甚至還有烤魚、賣甘酒的攤販,運氣好的話,還可碰到打扮成「伊豆舞孃」的當地少女,可愛俏麗的造型正是出自日本文豪川端康成的名著《伊豆舞孃》,讓花蝶漫飛的春日增添了些許文學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