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是很適合三代同遊的地方,步調緩慢、山高水秀、景觀優美,且空氣清新,長輩們到花蓮,放鬆在城市裡緊繃的壓迫感,小孩子也能享受完全不同於都會區的生活與景觀,放眼望去,一片青山綠水,更能放開心懷暢遊、同樂。

在花蓮,許多景點都可以「一日遊」或至少「半日遊」的行程。例如:距離花蓮市區的七星潭,就是許多遊客專程到花蓮放鬆、享受山海景觀的景點。

 

七星潭 與奇石邂逅

七星潭距花蓮市區不遠,開車不到十分鐘就可抵達。七星潭事實上不是一個水潭,而是太平洋東岸的海灣;在日據時期,七星潭是位於現在的花蓮空軍基地、航空站的七個水潭,後來因為淤積與人為開發,潭區成了平地,而現在的七星潭,則是台灣最「深入」太平洋的地區。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兩件組(24+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4231124

坐在平坦的沙灘,親子同享在海邊同遊的樂趣,各色各樣的大小石頭,美麗多樣的紋路,都是自然的畫作;向海面望去,少數作業船隻在兩三區定置漁場外圍往來,黃昏的太平洋岸,美景不斷變幻。而七星潭旁緊鄰花蓮空軍基地,一牆之隔,就可以看到許多架停在機堡或演訓返航的F-16戰機,隆隆的引擎聲,總會讓親子有說不完的話題。

離沙灘遠一點,則是縱貫花蓮縣北、中、南區鄉鎮市的193縣道,這條道路,在包括七星潭等風景區,被畫為自行車道;在都會區則成了 汽、機車與自行車共用的道路;在七星潭邊為行人與自行車的專用道路。每天都有許多遊客來散步、跑步健身,或騎腳踏車享受海風吹拂,又能飽覽山、海景觀的舒暢感。


特色民宿 造型繽紛獨特

最近兩年來,七星潭開闢多家極具特色的民宿、會館,色彩繽紛,造型獨特,非常吸引人。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游煌明說,七星潭地區有中型飯店、民宿共20多間,約有200至220間客房,停車與交通都很方便,許多人專程到七星潭住宿,就是要享受自然環境,「七星潭海邊的日出,清晨、傍晚、晚間,都有完全不同的美感。」

而且,每家民宿或客房也幾乎都提供租借腳踏車的服務,許多遊客一到七星潭,聽到不遠處的沙灘傳來陣陣的海浪聲,馬上一身輕便,到海灘享受與大自然最貼近的感覺。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986297

 

 

 

漁村采風 認識七星來由

 

住七星潭,也要了解七星潭,最好還能證明自己「到此一遊」。在七星潭社區藝文中心裡,有一套花蓮縣政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的「漁村采風」的設備,裡面有七星潭的簡介、漁業發展與作業方式、漁產等海洋元素,小朋友可以透過電腦互動,認識各式海洋資源,以及在電腦中「捕魚」。

 

更特別的,就是遊客可以電腦系統自拍相片,然後搭配各項設定好的圖樣,自製電子明信片,然後寄到自己或親友的電子郵件信箱中,游煌明說,「許多人對自製、郵寄電子明信片愛不釋手,人氣最旺!」

 

 

 

柴魚博物館 最佳親子教室

位於藝文中心與賞星廣場中間的「七星柴魚博物館」,則是七星潭漁業發展史的縮影,更可說是遊程中,最能促進情感的「親子教室」 。

七星潭以前是台灣製造柴魚的重要產地,博物館展示各種沿海魚類模型、捕撈與製作柴魚的工具與船隻重要零件。每個獨立的展示間都各有主題,並有主題影片,甚至是各種以「魚」為部首或與魚有關的字。這些展示,都對小朋友很有吸引力,也是祖父母、父母親展現智慧與人生閱歷的最佳場合。

而博物館一樓有柴魚產品伴手禮購買區、熱帶魚展示區,還有現場製作柴魚的展示區;博物館的飲食大廳,有以漁船造型製作的桌椅及其他附屬的名產與特產區,可以坐下來用餐、休息。

 

 

旅遊便利貼

●好吃推薦

除了七星柴魚博物館有飲食區,周圍及社區還有餐廳、餐館,海灘旁的193縣道、賞星廣場上的幾攤烤香腸、魷魚、冰淇淋,都很受遊客喜愛。

七星潭社區著名的冰淇淋店,不論春夏秋冬,都有遊客大啖冰淇淋,是網路和社區名店。

往新城鄉方向、海巡署安檢所附近的幾攤熱食,烤地瓜、茶葉蛋等,一到黃昏時,往往大排長龍。

●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79巷5號;電話: 03-822-1592

●七星柴魚博物館(免費進場)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148號 
電話: 03-823-610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