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特有一家不一樣的主題樂園,這間以機械動物為主題的遊樂園,位於羅亞爾河的小島上,以前是個破舊的船塢區,現在則改造為一座機器動物的「夢工廠」。在這裡大家不須要急著排隊,因為48噸重的大象會載著遊客噴著水,緩步走在主題樂園裡閒逛。

這間名為夢幻機械動物園(Les Machines de L’lle)的主題樂園,邀請許多藝術家前來創作大型的機械動物,從天上飛的鳥到機械旋轉木馬,還有深海的生物,這些奇奇怪怪的大型機械動物,看起來比小孩子玩的玩具還要複雜許多。

這些會動的大型藝術創作,可以讓遊客爬上去體驗這「結合法國科幻小說家凡爾納(J. Verne)和義大利藝術大師達文西(L. Di Vinci)的虛擬世界。」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6140087

「這些動物的構想就是要以『會動的機器』來替代大型的恐怖機械,我們希望將這裡想像成一座未來城市,讓每個人都變成一位演員。」主題樂園的藝術副導演迪拉洛齊爾(Delaroziere)說。

這家特別的主題樂園出自La Machine公司的構想,他們曾在2008年為英國利物浦的文化慶祝活動,創作了一隻15公尺高的蜘蛛在街上爬行。而在2007年,南特市政府則是投資了190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7000萬元),重新改造這個從1987年就已經衰敗的老船塢。現在這337公頃的遊樂園區,已經變成歐洲最大的都市計畫改建案之一。

這座主題遊樂園免費參觀,不過想要爬上這些大型機械動物背上,遊客還是要買票。25公尺高的海洋世界旋轉木馬是遊樂園最新推出的遊樂設施,這個像烏賊一樣會上下扭動的旋轉機器,靈感就是緣自於凡爾納的科幻小說。凡爾納19世紀就是出生於南特。另外12公尺高的機械大象,靈感也來自凡爾納的小說《蒸氣房子》(The Steam House),小說中蒸氣動力的大象會拖著一間有輪子的房子移動。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2208996

機械大象每小時雖然只能走3公里,但內部則是配備450匹馬力,60個汽缸的大引擎讓它移動。鋼骨支架再配上木造的身體外觀和皮製的大耳朵,眼睛會向下眨,長鼻子還會朝遊客噴水。

但這座創意十足的蒸氣主題樂園和凡爾納的科幻小說情節還是有許多的不同之處,迪拉洛齊爾說:「凡爾納的創作令人無限想像,而我們則是要創造出真正的大機器和大家同樂。」


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