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來臨,戲水泛舟的季節又到了!今年夏天,在泛舟勝地秀姑巒溪,奇美部落推出一項全新的泛舟行程,結合部落文化體驗,要讓遊客在驚險刺激的泛舟樂趣之外,更進一步認識阿美族的古老文化,體驗天人合一的先民智慧。

 

位於秀姑巒溪泛舟水路中點的奇美部落,是全台最古老的阿美族部落之一。自古以來,部落族人倚水而居,對於秀姑巒溪的水路瞭若指掌,在整個下游流域的溪谷之間,也留下許多歷史遺跡,幾乎可以說,每一個河段都有一個故事。

 Miyoko十字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8+24兩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8369869

奇美部落今年夏天推出的「水上思路:達達鹿之旅」就是要帶領遊客,深入體驗部落族人與秀姑巒溪的故事。「達達鹿」在阿美族語是順流而下的意思,這趟特殊的泛舟之旅一樣從瑞穗下水,但一路上走走停停,由部落裡的勇士陪同,在沿岸的幾處河灘停舟,大家一起聽聽奇美事件的歷史,看看奇美古道,找尋山羌、白鷺的足跡,還有燕子洞、氣象石……等,對奇美部落別具意義的地形景觀。



泛舟途中,除了一樣可以經歷驚險刺激的激流之外,還可以體驗阿美族傳統的撒八卦網、放蝦籠,及無具野炊的技巧。

 

 

 

在一般的泛舟行程中,舟艇從瑞穗順流而下,行經溪谷間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去認識秀姑巒溪的生態與歷史,遊客們有時候連穿過幾個急流都不記得,一下子就划到了下游的長虹橋。今年夏天不妨體驗一下全新的奇美部落泛舟行程,跟著部落族勇士優遊秀姑巒溪。

 

 Miyoko前進未來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拉桿箱/行李箱/登機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3877849

 

「奇美水上思路:達達鹿之旅」只接受團體預約報名(最少6人)。目前有一日遊(每人1500元)及一日一夜遊(住宿奇美部落,每人2500元)兩種行程,詳情可洽奇美部落: 03-8991220潘桂美小姐。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