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台北市曼都髮型設計店經理的薛進智,一年半前返回彰化縣田尾鄉老家陪伴年邁的父母,並開設背包客民宿,為凸顯民宿的農村意象,他改裝廢棄的農舍,還重建「古亭畚」,讓客人睡在裡面,營運才一年,已成為網路的熱門旅店,還吸引日本、荷蘭、香港、韓國等國的年輕人,前來體驗這種農村風情。

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2225783

連鎖店經理 返鄉開農村民宿

綽號「阿成」的薛進智,退伍即到台北闖盪,才十二年的時間,從曼都髮型名店的洗頭小弟,一路做到十三家連鎖店的經理,年過四旬的他,這幾年遇到中年危機,他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也從不缺錢,但總覺得精神上非常疲憊,夜裡時常想起田尾老家的父母無人作伴,「城市」與「鄉村」的抉擇讓他天人交戰,自嘲落入林強「向前行」與羅大佑「鹿港小鎮」的迷惘之中。

打造鄉村味 老媽建議古亭畚

連續三趟的環島旅行讓他決定返鄉創業,他發現在宜、花、東地區極為盛行的「背包客旅店」,在彰化縣竟然找不到,於是一年半前,他結束台北的事業,回到田尾老家創立一間以台灣農村為主題的「旅人小屋舒宿」。

他把廢棄近二十年的舊農舍作為交誼廳,裡面所有的設計及裝潢都由他一手包辦,而父親種的小葉欖仁樹則是旅店最好的遮蔭,一旁還有種滿鳶尾花的水田,但他還是覺得旅店似乎仍欠缺某種鄉村元素,經母親提醒才知道,鄉下早年都有「古亭畚」,薛進智決定用古亭畚作為民宿的主建物。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2223773

由於當地的古亭畚都已毀壞,薛進智特地到雲林縣拜師學藝,從竹編古亭畚做起,先後完成兩座約四坪大的古亭畚,作為客房,而兩座古亭畚之間則是以木屋交誼廳作為連結。

薛進智說,他做了背包客民宿之後,才發覺現代年輕人非常喜歡壯遊,一部單車或兩條腿就可走遍全台,年輕人不需要豪華、時尚的旅店,他們在乎的是接觸在地風情。

薛進智表示,入住的朋友,經常一住就是好幾天,在這裡可以自由自在的遨遊,一天走一條路線,可以到社頭參觀襪廠,吃鐵路便當,也可以到北斗吃肉圓或到田尾看花海、燈海,很多客人後來都寫信告訴他「我在這裡,找到生活的新動力」。

來自香港的客人浩子說,他剛把工作辭掉,希望趁這段時間以有限的經費到台灣走走逛逛,他透過網路的背包客服務平台得知這個地方,來這裡,無拘無束,老闆很nice,收費又低廉。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