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東旅遊,您都做什麼?泡溫泉?看金針花?玩飛行傘?看「水往上流」?如果您不想去人擠人,建議來台東不妨來趟藝文之旅,台東的「臺灣國立史前文化博物館」真的很好逛,而且和國外相當的展覽館動輒上千元入場券相較,台東史前博物館全票只要80元,真的超級物超所值,週三為因為教育推廣,老師和學生入場免費。

不要以為史前博物館這類藝文展館氣氛很凝重、無聊,如果帶小孩來個親子同遊,這裡絕對不會讓小朋友失望,因為各個展示廳,都有大型展品,包括據考古顯示,有從大陸涉海而來,高達四公尺的淮河象、劍齒象,還有石虎…等,一定會讓小朋友猶如到了恐龍世界般興奮及刺激,絕無冷場。

Miyoko甜蜜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4+20兩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5588551

而在進入人文的南島民族展示廳時,也都是模擬真人模形的型式展示,包括學會使用火源、帶著小狗狩獵、坐船出海捕魚…,場景都詡詡如生。史前博物館共有三大主題,包括「臺灣自然史」、「臺灣史前史」以及「臺灣南島民族」,首先從二樓展示廳入口,先抵達「臺灣自然史」展示廳,主題是我們生活的島嶼從誕生至今的地質與生態變化。

再循著參觀動線進入地下室中庭,中央挑高中庭「博物館論壇」區域,以多媒體解說設備呈現關於人類、自然與文化的各種議題觀點。環繞中庭的地下一樓空間是「臺灣史前史」展示廳,呈現本島各地史前人類為適應不同環境,於不同時期、地點發展出各種文化、活動與創造。最後再循動線返回二樓,進入「臺灣南島民族」展示廳,內容為臺灣南島民族各族群適應環境所產生的多元文化。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986297

如果時間有限,博物館還很貼心地為大家設計一小時行程、兩小時行程,或是半時遊路線,而且還可以申請導覽人員導覽,讓您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夠有系統地了解史前的文化。而且最重要的是,來這裡玩不會人擠人,可以享受非常悠閒的親子文化之旅。

參觀之後,將可以使您對台灣的歷史改觀:原來台灣被國際的歷史學家認為是全球南島文化的起源。而且在上古時代,台灣原住民在玉器的發展,已經發展成「全球批發市場」,台灣雖然是個小島,但是從古至今,在世界都佔有很重要的角色呢!

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