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爭取打造成觀光小城,對擺脫溪北邊緣化具指標的意義。市府觀光旅遊局及都市發展局今年將分別推動月津小城遊憩改善計畫及月津風華再現計畫,希望透過設置導覽指引系統、故事牆、街道修景,以及老舊街區規劃等,讓鹽水能像安平、府城舊城區一樣,平日也能吸引遊客前來。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說,今年將投入一千五百萬元推動月津小城遊憩改善計畫,希望不只有在元宵蜂炮、月津港燈節時吸引遊客,規劃完整的遊憩系統和指標,平日就吸引遊客造訪鹽水,帶動商機。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138380

 

陳俊安說,月津小城遊憩改善計畫,主要是提供完善的遊憩系統、街景改造,串連鹽水在地各特色景點,讓遊客可用二小時完成一趟鹽水小城深度旅遊。

陳俊安說,改善項目包括建置鹽水觀光導覽指標、融入在地文化意象的街道休閒椅、造型人孔蓋,設置鹽水陶燒故事牆,在遊覽鹽水的散步路線上列出特色商店、名人歷史住所、歷史建築、古蹟。地方人士建議月津港公十七水域的百年老榕周邊景觀也應營造,成為特色景點。

鹽水昔稱「月津港」,是早年台灣第四大商港,今月津港親水公園即昔日之港域遺跡,鄰接港域的橋南老街,則有「南瀛第一街」稱號。

台南市升格後,市府延續月津風華再現計畫,已投入超過一億元經費,營造月津港公園、橋南老街、改造橋南遊客中心百年老宅、永成戲院、新建水月橋等,後續還有水利局對月津港污水截流的水質改善計畫、都發局對鹽水老舊街區整體規劃,在橋南老街的一棟老宅也有「窗庭」改造。

配合整修老宅 屋主不必負擔整修費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20吋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60300

都發局地景規劃工程科科長劉守禮說,鹽水街遊客中心的百年老宅,則是今年整修的對象之一,鹽水有不少歷史景點和特色老宅,如不加以保護和保存,只怕未來有朝一日消失,因此配合改造的修德禪寺和鹽水街遊客中心的屋主,都不必負擔整修費。

都發局長吳欣修說,藉由老舊街區的整體規劃,未來可串連歷史建築八角樓、月津港親水公園、中正路巴洛克建築、橋南老街、水岸步道,成為完整遊憩動線。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