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是大陸東北地區最重要的中心城市,因為位於緯度高的黑龍江省,冬季嚴寒又漫長,有中國「冰城」之稱。

哈爾濱也稱做是東方的莫斯科,冬季幾乎都在零下20度以下,所以是舉辦冰雕節的最佳場地,每年都吸引好幾百萬的遊客前來共襄盛舉,CNN旅遊網特別來到這冰天雪地的北國,推薦哈爾濱五個冬日重要的活動景點!

1. 哈爾濱冰雪世界
哈爾濱冰雪節佔地148英畝,是全球最盛大的冰雪主題節慶活動,每年冬天,約有2000座冰城堡、冰宮殿和大型的冰造溜滑梯吸引造訪的觀光客,這些又厚又清澈的冰塊,都是來自當地的松花江,冰雕搭配閃亮的LED燈飾,只能用嘆為觀止,美不勝收來形容。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8吋加大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8371666

2. 史達林公園
這座以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命名的公園,於1953年建於松花江的南岸,佔地1750平方公尺。

冰冷的冬天江水會結冰,讓公園成為各種冰上活動和運動的好地方,包括滑冰、玩雪橇和冰上帆船等。甚至有泳將會從橋上跳進冰冷的河水中游泳慶祝。

3. 大鍋子魚料理餐廳
擺夷大地(Bai Yi Da Di 譯音)鍋餐廳最特別的就是大鍋子的魚料理,這種料理帶我們回到1970年代的中國傳統東北餐廳。

晚餐客人都會聚集在公用的桌子上,桌子中央有一個燒著煤球的火爐,用來隨時保持食物的熱度和磚頭椅子的溫暖,原理就像北方家庭中的炕。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四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4618071

4. 現代旅館冰品
儘管冬季的氣溫在零下20度以下,活動會場旁還是看的見大排長龍在買冰棒的人潮,中央大街充滿俄羅斯風味,現代旅館的俄羅斯傳統冰淇淋和冷飲,全年都受到客人的歡迎。

但很奇怪的是旅館這麼受歡迎的冰淇淋只有兩種口味,布丁和巧克力口味。

5. 冰宮餐廳
在哈爾濱香格里拉飯店的後花園,每年冬天都會建造一座應景的熱門冰餐廳,這座全部用冰塊打造的冰宮餐廳美輪美奐,也反映出東北人富庶的歷史文化背景。


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