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蓀林場的櫻花早在民國六十年開始栽種,可說是台灣最早種植櫻花林的森林遊樂區,今年櫻花已陸續綻放,展現北國初春風情,加上園區保有低海拔闊葉原始林,設有五大森林步道,還有全台唯一的月桃巷,並規劃茶花步道,今年年假長達九天,台中市到林場車程約一小時,民眾可前往賞花兼做森林浴。

惠蓀林場的櫻花品種以山櫻、重瓣櫻為主,櫻花林已經開花四成,山櫻開花期從一月初到二月初,重瓣櫻則接力開花到三月,林場副場長羅南璋說,過年賞櫻剛好是櫻花盛開期,尤其小木屋區附近櫻花林面積有○.三公頃,集體綻放,美不勝收。

JUST BEETLE【新色上市】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5408439

而且林場裡飛來各種鳥類聚集避冬,櫻花提供花蜜,數種鳥類跳躍穿梭在枝椏,除了全年都可觀賞到台灣藍鵲,還會看到罕見鳥種虎鶇科鳥類、灰喉山椒等。

園區保存低海拔闊葉林原始風貌,五大森林步道有森林浴、杜鵑林、松風山等,適合賞花、賞鳥、健行。

另外,全台唯一的月桃巷,有十八種台灣原生的月桃,還有茶花步道,規劃觀賞茶花、食用茶花、原生種茶花等三大主題區,可看到台灣原生的山茶花,也於林間步道配合設置解說展示牌,寓教於樂。

今年惠蓀林場除夕到初六的房間已經預訂一空,但惠蓀餐廳仍準備開運年菜,提供遊客吃尾牙、圍爐和新春用餐,不過要事先預約。

自由時報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65807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