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的門戶就是福岡啦,許多台灣遊客都是抵達福岡機場後,再出發前往熊本、長崎、大分等九州各地,但是在福岡縣內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喔。

這次要介紹的是,很受外國人歡迎的「柳川」,在這裡可以接觸很多古老的日本文化史蹟和建築物,再搭配上柳樹搖曳的街道,不搭小舟光是走在街上就能充分感受到400年前的老街氣息。因此日本的詩人・北原白秋等文豪們都特別喜愛柳川,其中柳川最受歡迎的就是,環繞城市的水路小舟遊覽。因為風景優美,在日本企業的廣告和旅遊海報上也可以時常看到柳川的蹤影喔。

【Miyoko】愛上巧克力♥ABS行李箱24+20兩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5588551

這可是小九第1次坐小舟遊覽河邊風光,雖然有點搖搖晃晃的,但是一搭上小舟心情感覺特別放鬆喔!不過聽船夫說,每年都會有幾個人掉到河裡,大家上船時要小心安全。乘船時間大約60分鐘,船夫說話相當風趣,冷笑話特別多 (笑)。聽說有船夫在學習中文、英語,將來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可以遇到會說中文的船夫為各位解說唷。

 

坐著小舟過了第一個水門之後,馬上就是柳川城的內堀囉。河邊的牆壁佈滿青苔,搭配上河岸邊搖曳的碧綠樹木,讓大家猛按快門,另外在快進入內堀之前,可以看到由紅磚瓦堆砌而成的「並倉」,這裡可是用來收藏味噌的倉庫喔。沿著堀轉一圈,可以看到西式建築的洋館,這就是遊覽的終點「立花邸御花」,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進去看看,有非常棒的日本庭園「松濤園」。

小九特別推薦在黃昏時搭乘小舟,夕陽下的柳川非常迷人,另外下船之後別忘了去吃柳川的名產「鰻魚飯」喔!

 【Miyoko】時尚方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4+20兩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9056364

DATA
【搭乘小舟・水鄉柳川觀光】
西鐵柳川站步行3分鐘
福岡縣柳川市三橋町下百町 1-6 
TEL:0944-73-4343 
乗船費用/ 大人1,500日圓、5~12歲800日圓 
營業時間 / 9:00~15:30(買票後最遲30分鐘以內隨時出航)
http://www.kawakudari.com/?cID=63 (繁體中文)

 

 

【提供來源:西日本新聞社】



全文網址: 【小九遊九州】乘小舟 徜徉九州威尼斯柳川 - 日本 - 遊遍天下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7884#ixzz2II7Tjp1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