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竹埔社區打造產業文化景觀,營造雞庵寮、小番茄品種示範區、波斯菊花海等,盼帶動農遊觀光,希望在明年鹽水燈會時,吸引遊客白天農遊、晚上賞花燈。

竹埔當地蔬菜產銷班長周國忠說,早年竹埔一帶農村建有雞庵寮來存放農具和農產品,外形像雞籠,因此稱為「雞庵寮」,現在都已不見了,搭建雞庵寮重現農村景觀。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20吋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3733074

竹埔社區以杉木、木板和稻草在社區快樂農場和公園各建一座雞庵寮,快樂農場栽植各種蔬果,在鹽水農會協助和輔導下,並爭取農業局補助,於竹埔周邊農地栽種波斯菊、油菜花,也設置小番茄迎賓入口意象、小番茄品種示範區,最近都已完工,等待小番茄長大、花海成形。

鹽水農會總幹事邱廖芸華說,小番茄品種示範區由台南區農改場提供五十七個小番茄品種、一千六百株和教導栽種技術,小番茄是鹽水特色農產,年產值超過一億元,遊客來竹埔就能觀賞和體驗小番茄產業文化。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24)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4229992

竹埔獲得農委會創新農村社區補助,盼發展農遊,將觀光和社區產業結合,永續經營。邱廖芸華說,明年鹽水燈會是試金石,月津港燈會於去年首辦,延續到鹽水蜂炮,評價不錯,明年農曆過年前,燈會登場,希望遊客白天到竹埔來體驗農村文化,晚上再看燈會。

轉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