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又是賞楓的季節,韓國的美楓已開始著色展現其繽紛、燦爛之美。從韓國氣象廳公布的初楓日期開始到全盛時間後一週的20天內,就是欣賞韓國燦爛楓景的最好時間。今年初楓紅的日期較去年略為提早,10月2日就可以在江原道的雪嶽山欣賞到楓葉初轉紅的美麗景緻。

秋高氣爽正是旅遊韓國的最佳時節。位於首爾的景福宮、德壽宮、昌德宮、昌慶宮、慶熙宮等五大王宮,不但見證了朝鮮五百年歷史,也呈現了當時宮廷的生活與過去的面貌,是平日市民喜愛散步的休閒空間。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景福宮,當中最具朝鮮時期代表性建築物的慶會樓,仍保有當時皇室賞楓的最美樣貌;勤政殿前的石階與石雕,在楓紅的襯托中更將雕刻藝術與自然美景相輝映。之後還能欣賞守門將換崗儀式,再散步到鄰近的三清洞,坐在傳統韓屋改建的咖啡店內喝杯咖啡,感受被黃澄澄的銀杏樹包圍的另類秋色,而個性雜貨小舖也別具另一種風貌。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 紫醉銀迷系列★24吋~ABS霧面旅行箱~銀/紫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595571

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京畿道水原華城、或是慶州的佛國寺與石窟庵,這些也都是深具文化價值的賞楓名所。除了楓景迷人之外,水原華城在建築、軍事及商業機能上構造與獨創性深受好評。另外表現出佛國淨土的世界的佛國寺,謐靜的寺廟建築與楓景讓人忘卻了俗世的煩惱。走進石窟庵前的黃土小路旁楓景甚美,盡頭就是新羅鼎盛時期、用360塊石板巧妙修築了主室圓頂、也是世界上的偉大工藝之作。

十月韓「楓」再起,在滿佈楓紅下的城市風情與人文自然間更顯得十足的韻味。韓國各地區的最佳賞楓期預計為江原道束草10/17;江原道大關嶺10/18;首爾10/26;江原道原州10/20;忠清北道忠州10/23;忠清北道清州10/26;大田10/27;大邱10/26;慶尚南道居昌10/25;全羅北道井邑11/6;全羅北道南原10/18;光州11/2;全羅南道海南11/11;濟州10/30等。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3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1739669

楓紅日期是依據楓紅面積而定,當楓葉蘊染總面積達到20%時,是為楓紅的開始日期,而全盛期時期則是指紅楓已達總面積的80%。當然楓紅的預測也有可能因為天氣遽然的變化而略有改變。另外想要隨時掌握韓國楓葉的楓紅狀況,可以至http://www.kma.go.kr/weather/observation/maple_photo.jsp網站查詢。

轉自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