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表示,首次當母親的無尾熊「Tiwi」所生的寶寶,已經可爬出育兒袋;平日不定時會有解說員,在無尾熊館前定點解說,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Tiwi」在去年12月初和「Q比」自然交配後,今年1月初,保育員進行袋檢時,順利看到育兒袋內的寶寶,這也是「Tiwi」首次當媽。

動物園表示,根據澳洲提供資料,無尾熊第1胎的幼兒死亡率高達約70%,除了有感染、意外等因素外,沒有育兒經驗的無尾熊,也是造成寶寶死亡的主因。

BEAR BOX 時尚菱格★20吋~ABS 霧面旅行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60300

動物園說,約5個多月無尾熊寶寶會開始吃母親軟便,因為軟便含有母親盲腸內所消化的食物,不僅有幫助消化的微生物菌叢,也可以協助寶寶食物消化。

此外,約5個月大的無尾熊寶寶,也會舔拭母親的泄殖孔,刺激母親釋出軟便。

當民眾前來參觀時,動物園建議,若遇無尾熊睡覺,請不要吵醒牠們,因為無尾熊每天約有18至20小時需要休息或睡覺。

動物園說,平日不定時會有解說員在無尾熊館前做定點解說;每週四的上午11點和週六下午4點,保育員也會在無尾熊2館,歡迎攜家帶眷來聽動物故事。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超值三件組-(共三色)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243944

 

轉自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