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環保立縣聞名的宜蘭,有全台少見的水田景致,縣內四個有機農業生產專區分布在三星鄉、南澳鄉、五結鄉、冬山鄉,有機面積預計從現今的一○五公頃,成長到一八○公頃,重視食物安全的「有機」概念,成為宜蘭農業生產的主要方向。

宜蘭縣接近大都會區,在高油價時代來臨之際,運輸里程愈短石油用量愈少,地理位置優於中南部的農業縣,推動有機農業與有機生活成為宜蘭的強項,有機農產品也可與大台北都會區共享。

Gate9☢香水系列超值兩件買28吋送20吋ABS霧面旅行箱((香檳金色))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838501

作為有機農業生產專區有三星鄉行健村,面積達廿六.五公頃,南澳鄉有卅二.三公頃,五結鄉大吉村有卅五公頃,三處生產專區以米為主要作物,冬山鄉中山村的十一.二公頃則以茶、柚子為主,將來還會擴充各類有機農作物。

林聰賢指出,宜蘭畢竟還是農業縣,論及文化、觀光外,農業的問題仍是非談不可。他表示,宜蘭只有一期作,七、八月間收割結束,九月放水,就可看到難得的水田景致。面對極端氣候,水田還是重要的滯洪區,對宜蘭來說農業不只提供生產,還有生態調節作用。

林聰賢說:「不只無毒,還要進入有機」他說,未來會面臨糧食短缺的問題,民眾對食物安全日趨重視,有好的食物也才能增加觀光客留在宜蘭採購的產值。

Gate9☢羅馬橫紋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加大加厚28吋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7634669

轉自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