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人而言,沙漠中的金字塔和駱駝商隊、法老王的木乃伊、電影裡的冒險尋寶故事,以及漫畫「尼羅河的女兒」,就是所有對埃及的印象。而對大部分埃及人而言,土地面積雖然有1百萬平方公里廣闊,但是他們心目中的埃及卻只有在尼羅河谷地的肥沃土地上,而圍繞著的阿拉伯沙漠和利比亞沙漠,是如此的無邊無際..... 這個曾被古希臘史學家希羅多德形容為「尼羅河禮物」的國度,充滿著許多神秘幻想。
上自法老時代,經過希羅時代、基督教及回教時期,遺留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古蹟,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觀光客。但事實上這些金字塔、神殿、古墓、修道院以及清真寺只是埃及吸引力的一部分。 一提到埃及,大家第一個就聯想到金字塔,它們見證了古埃及的國力以及發達的科學。即使是幾千年後的今天,金字塔無疑仍是世界上最吸引人的觀光景點之一。
邂逅老舊參雜的開羅市區,對外國觀光客來說,是最吸引人的。在這個城市裡,古代和現代交織在一起,處處令人屏息而驚喜,是其他古老城市所比不上的。 從路克索 (Luxor) 南方一直到阿布辛比(Abu Simbel)一帶,有許多法老王時代的遺蹟,是最不容錯過的景點。由路克索神殿俯瞰,令人嘆為觀止。

Just Beetle✥時尚香水箱系列✥PC防彈塑膠材質☇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671635
尼羅河西岸的古蹟有國王谷、剛開放的納法塔利王(Nefertari)之墓以及驚人的哈特夏普蘇特神殿(Temple of Hatshepsut)…等,非常值得多留幾天,慢慢欣賞。而對大城市和古蹟沒有興趣的人,一定會被紅海的海景所吸引。


埃及的氣候很單純,除了冬季的十二月、一月、二月以外,其它月份都是又乾又熱的氣候。 從亞力山卓港向南行,平均溫度一路升高,地中海沿岸的均溫是攝氏20度,到了南部的亞斯文 (Aswan) 的均溫則高到攝氏26度,而這兩個地方的最高溫則分別可達到攝氏31度及50度。 冬天的晚間氣溫驟降,即使在南部,可能降到8度低溫。從開羅一直到地中海沿岸的冬天都十分寒冷,而這樣的氣候甚至會延續到初春的時候。在沙漠地區,氣候就更加極端了,通常是白天酷熱,入夜後酷寒。 亞力山卓港是埃及年雨量最多的地方,年雨量約190公厘;南部的亞斯文五年的總雨量卻只有10公厘。在三月到四月間,最明顯的氣候現象是坎辛風 (Khamsin)。這種風從乾燥的西部沙漠吹來,又熱又乾而且夾帶著砂土,平均風速可達到每小時150公里。

Just Beetle✿2011迷彩系列✿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3色)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7486428


http://tw.travel.yahoo.com/scene/country/cou3950008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