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諾沃石鑿教堂在保加利亞魯塞地區,有許多用堅岩雕刻而成的整體式教堂、小教堂和修道院,但最有名的還是伊万諾沃石鑿教堂。儘管這些教堂因建於懸崖邊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卻以美麗而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壁畫著稱。 13世紀,基督徒鑿出這些洞穴,並把這裡建成教堂。許多世紀前,人們必須用繩索攀上懸崖才能進到裡面。但是現在,人們可以輕而易舉地走進去。
世界上最令人驚嘆的建築中有一部分是由“原生岩石”雕刻而成,它們被稱作“石切建築”,從緬甸到埃塞俄比亞,世界許多地方都有這樣的建築,其中多數含有價值連城的古代藝術作品。有些雕刻而成的洞穴簡直不可思議,其歷史可追溯到數千年前。與此同時,還有一部分洞穴具有現代氣息,令人無法想像。

美靚活力館★Gate 9 經典格紋~輕硬殼 PC 鏡面時尚旅行箱~【超值3件組】巴黎紫/巴黎橘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98612;_ylt=Ag6X2clGffOp57lyiEQqR__9Nx4J?act=srp1&act=srp1

伊万諾沃石鑿教堂 - 世界遺產

伊万諾沃石鑿教堂
伊万諾沃石鑿教堂坐落在魯塞城附近,是全部開鑿於山岩上的教堂。 12世紀末,僧侶們在沿河岸的山岩上開鑿了許多房間和教堂,並以長廊和木拱連在一起,工程一直延續到1396年,約為100年。幾乎所有的教堂裡都裝飾有大型絢麗的壁畫。伊凡諾沃岩洞教堂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首批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
伊凡諾沃岩洞教堂是保加利亞著名古蹟。它位於保加利亞東北部魯塞城附近的伊凡諾沃村一帶,是修鑿在洛姆河沿岸山岩上的一些大小教堂。這一龐大建築群修建於12 世紀初,工程最初是由僧侶若阿香倡議的,他後來成為保加利亞的第一位天主教大主教。 1396 年,工程全部完工。在伊凡·亞歷山大統治時期,該工程與塔爾諾沃地區的文藝繁榮交相輝映。無論是中世紀的特謝爾旺城,還是保加利亞第二帝國的都城大特爾諾沃,與伊凡諾沃的聯繫都一直比較密切。而且,由於保加利亞歷代國王的慈善與捐贈,特謝爾旺和大特爾諾沃對伊凡諾沃岩洞教堂群的建造與佈置都起了決定性的作用。現在,在三個岩洞教堂中還可以看到當年一些捐贈人肖像的碎片和一些題銘,題銘上記載了保加利亞國王蓋奧爾吉·泰爾塔一世於14世紀初在此出家,死後就葬在懸崖上的一個石墓裡。過去,這些大大小小的岩洞教堂由長廊和木拱廊連結在一起,後來由於山體滑坡和塌方,一些長廊和拱廊遭到了破壞。
伊万諾沃石鑿教堂 - 精細石雕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2011迷彩系列✿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迷彩灰/迷彩藍/迷彩粉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076612;_ylt=AjFsPwXJFcY9OgLqux3HBjL9Nx4J?act=srp1&act=srp1

伊万諾沃石鑿教堂
教堂內精細的石雕,或縱或橫的大型壁龕,以及內部四通八達的遊廊,都顯示出古代建築學的發展水平。幾乎所有的伊凡諾沃岩洞教堂都繪有風景或人物壁畫用作裝飾。壁畫反映了古希臘藝術特色,其中以特薩克瓦塔教堂的壁畫最為有名。該教堂分為前廊和主殿兩部分。教堂的四壁和屋頂上全是壁畫,內容多為描寫基督教盛典和對基督熱愛的場景。屋頂上有一組描述聖熱羅姆生活場面的壁畫,這是同一題材中最早的記載之一。此外,主殿的北牆上還繪有伊万·亞歷山大的肖像。特薩克瓦塔教堂的壁畫是當時藝術僅存的例證,它表明了13 世紀時拜占庭斯拉夫派的存在,並且使塔爾諾沃畫派的聲望大增。這些壁畫既是對眾多主題的綜合,也是對拜占庭固有的構圖風格和典型的古希臘圖案的概括。壁畫在線條的勾勒、畫面的對稱、人體的比例等各方面都有獨到之處,是現實主義的傑作和中世紀壁畫的孤品。 1979 年,伊凡諾沃岩洞教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列為首批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單。
伊凡諾沃岩洞教堂是教堂、小教堂、修道院和附屬修道院的綜合體,它掘進到岩石中,位置靠近中世紀的切爾沃鎮和舊特爾沃爾城, 這裡曾經是保加利亞第二王朝的首都。其中的五座教堂和小教堂可以回溯到13和14世紀,並且裝飾有華麗的壁畫。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新炫彩~ 輕硬殼 PC亮面旅行箱~28吋~金/粉紅/桃紅/黑/白/藍/銀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92085;_ylt=AnHwf0Qmmeq_dKCtMoaXU0D9Nx4J?act=srp1&act=sr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