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提雅(Pattaya),東南亞近年來熱度極高的海灘度假聖地,享有“東方夏威夷 ”之譽,芭提雅已成為“海灘度假天堂”的代名詞。它位於首都曼谷東南154公里,從曼谷出發,沿蘇庫威高速公路(Sukhumvit Highway),兩小時就可到達芭提雅。每年有200至300次、上百人參加的國際會議在此召開;每年接待遊客100多萬人次,收入外匯折合泰幣70多億銖,是泰國旅遊業的重要支柱之一。長達40公里的芭提雅海灘陽光明媚,天藍水綠,是良好的海濱游泳場。海上滑水、衝浪等水上娛樂活動新奇刺激,在海灘南端的可蘭島,還可乘坐透明長尾船欣賞海底五光十色的珊瑚奇景和熱帶魚。離芭提雅海岸約10公里有個美麗的小島一珊瑚島,月牙般的沙灘擁抱著蔚藍透徹的海水,沙灘沙粒潔白鬆軟,特別清潔美麗,海域水質潔淨,可透視水深達數米之下的海底生物世界。沙灘上排滿了沙灘椅和色彩艷麗的太陽傘,給人一種舒適寧靜的享受。島上沿沙灘建有餐館和有民族特色的旅遊商店。

Miyoko✿叢林十字紋迷彩系列✿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4444368?prevCatid=41

芭提雅旅遊區素以陽光、沙灘、海鮮名揚天下,被譽為“東方夏威夷”,是世界著名的新興海濱旅遊度假勝地。位於首都曼谷東南154公里、印度半島和馬來半島間的暹羅灣處,市區面積20多平方公里,風光旖旎,氣候宜人,年均溫度20攝氏度左右。每年有200至300次、上百人參加的國際會議在此召開;每年接待遊客100多萬人次,收入外匯折合泰幣70多億銖,是泰國旅遊業的重要支柱之一。


芭提雅原來默默無聞,直至70年代,仍是一個人煙稀少的小漁村,當地人靠種番薯謀生。1961年,泰國政府發現這裡月牙似的海濱有其得天獨厚的旅遊條件,便撥出專款並鼓勵國內外投資開發。芭提雅由此被劃為特區,得以迅速發展壯大,一舉成名。


如今,芭提雅已發展成為一個近10萬人的旅遊不夜城,每當夜晚,燈火通明,大商店、大酒店、歌舞廳、夜總會霓虹燈閃爍耀目,街道兩旁亭式小酒吧鱗次櫛比,流行音樂充塞大街小巷,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車水馬龍,通宵達旦。長達40公里的芭提雅海灘陽光明媚,藍天碧水,沙白如銀,椰林茅亭,小樓別墅掩映在綠葉紅瓦之間,一派東方熱帶獨特風光,令人心曠神怡,是良好的海濱游泳場。海上滑水、衝浪、滑降落傘等水上娛樂活動新奇刺激,在海灘南端的可蘭島還可乘坐透明長底透明長尾船欣賞海底五光十色的珊瑚奇景和熱帶魚。入夜有五彩繽紛的煙火裝點著芭提雅的夜空。數百座現代化賓館、酒樓、海鮮館為遊客的浪漫之旅增色添彩。城區內可品味到生猛味美的海鮮,購買到物美價廉的物品。

Miyoko☀限定時尚花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6138759?prevCatid=41

每年11月~次年2月,是旅遊芭提雅的最佳季節,其次是6~10月。


芭提雅雖屬熱帶季風氣候,由於地處海濱,從而氣候宜人,風光旖旎,終年溫差不大,大部分季節幾乎“恆溫”,平均氣溫約20多攝氏度。一年中最舒適的月份是12月,月均溫度16攝氏度左右,4~5月是最難以忍受的“酷夏”季節,月均溫度高達30攝氏度左右。


由於受熱帶 季風影響,芭提雅全年可明顯分為三季:3月~5月氣溫最高,平均30攝氏度左右,稱為“熱季”,空氣乾燥;6月雨量增多,直至10月下旬,經常大雨滂沱,氣溫略有下降,此為“雨季”,空氣潮濕,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溫度維持在22攝氏度左右;雨季過後,芭提雅迎來一年之中最佳的季節——“涼季”,此為11月至次年2月,乾旱少雨,平均氣溫僅為15至18攝氏度左右。雖稱“涼季”,溫度並不低,各種花卉依然絢麗多姿。此時,“東方夏威夷”芭提雅景色獨特,魅力倍增。


位於泰國灣東海岸,距曼谷135公里,由曼谷乘汽車至此約需2小時。芭提雅是著名的海濱渡假區,被譽為[亞洲渡假區之後]。旅遊者到此不僅可以在美麗的海灘上開展水上運動,在餐廳中品味生猛味美的海鮮,在芭提雅市區購買物美價廉的物品,還可到東芭文化村觀賞泰國的傳統表演。此外,珊瑚島(Ko Larn Island)、老虎樂園(Tiger Park)、海味市場(Dried Seafood Market)、信不信由你博物館(Believe it or Not Museum)也是旅遊者常去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