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山公園,與一般的青山綠水景觀不同,園區最大的特色是集中展現了礦山及鐵礦悠久的採礦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是工業旅遊的景觀代表,主要景點有壯觀的露天採場、礦業博覽、井下探幽、天坑飛索、石海綠洲、九龍洞天等。中國包括取得國家礦山公園建設資格的單位和正式授予國家礦山公園稱號的公園在內,全國共有61處國家礦山公園。


礦山公園- 概述

礦山公園

 礦山公園,指的是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後,國家鼓勵開發的以展示礦產地質遺跡和礦業生產過程中探、採、選、冶、加工等活動的遺跡、遺址和史蹟等礦業遺跡景觀為主體,體現礦業發展歷史內涵,具備研究價值和教育功能,可供人們遊覽觀賞、科學考察的特定的空間地域,礦山公園設置國家級礦山公園和省級礦山公園,其中國家礦山公園由國土資源部審定並公佈。 

礦山公園- 具備條件

國內獨具特色的礦床成因類型且具有典型、稀有及科學價值的礦業遺跡;經過礦山地質環境治理恢復的廢棄礦山或者部分礦段;自然環境優美、礦業文化歷史悠久;  區位優越,科普基礎設施完善,具備旅遊潛在能力;土地權屬清楚,礦山公園總體規劃科學合理。 
ust Beetle☀迷彩系列➢輕巧20吋(3色)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7486565?prevCatid=38

礦山公園- 重要意義

當前中國眾多礦山和礦業城市面臨嚴重環境破壞和資源枯竭等問題,礦山公園是促進礦業遺跡保護的重要手段,是展示人類礦業文明的重要窗口,對改善礦區生態地質環境、推進礦區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大的積極意義。

中國的礦業發展史是中華文明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竭盡全力保護礦業開發遺留下來的最重要、最典型、獨具特色的礦業遺跡,千方百計弘揚礦業文化。宣言承諾,將主動承擔國家礦山公園建設的社會責任,把礦山公園建設成為生態環境優美、礦業文化彰顯、福蔭子孫後代的美麗家園。政府以及社會各界應高度重視並保護和改善礦區生態環境,積極關心和支持國家礦山公園建設。

Just Beetle 三款任選網路獨家破盤下殺 ♥ 超低價登機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5277778?prevCatid=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