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該怎麼玩?
面對客人這樣沒頭沒腦的疑問句,分享小編可是苦惱良久還無法說個明白呢!
「東京」這個政治、經濟、商業都高度集中的複雜城市,一直都如櫥窗秀般不斷地呈現著善變的樣貌。

於是有人到原宿、涉谷追逐流行;有人則是鍾情於青山、表參道的高貴時尚;也有人魅惑於銀座、歌舞伎町的紙醉金迷;還有自由之丘的恬靜寫意;淺草廟宇的傳統風情。東京兼容並蓄的吸收不同元素涵養茁壯,而今則在各區域花開綻放。

 

各具特色的東京萬象

淺草寺入口前巨型的雷門燈籠


雖說若要追尋日本和風之美,一般人的首要選擇都是以京都為據點,然不同於京都雅致的風情,東京淺草一帶自江戶時代便是以繁華的商業聚集區為重點,是個庶民的文化氣息濃厚的區域。

直至今日,濃厚的人情味依舊是淺草的特色之一,迎送千里迢迢為探訪日本文化風采的遊人旅客。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20吋~粉紅色、桃紅色


鄰近大江戶線的兩國站旁就是相撲比賽競技場-國技館。

漫步在兩國會發現國技館周遭相撲訓練道館及相關店鋪林立。如果幸運的話,走在路上甚至會發現身軀巨大、衣著華麗顯目的力士蹤跡,若想親眼目睹相撲文化淵源,走一趟兩國國技館,必能讓您收穫豐富不虛此行。

貞千代館內散發著傳統雅致的風格


想要深度的瞭解日本傳統文化,最有效率的方式莫過於選個富含當地特色的傳統民宿入住一宿,感受恬靜、感受雅致、感受不急不徐的愜意風情。

住了那麼多晚制式的飯店,不如今晚來到淺草知名的貞千代傳統旅館體驗一番。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時尚香水旅行箱★28吋 PC亮面旅行箱~黑/銀/金


說起宮崎駿的大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不管是早期的龍貓公車、魔女宅即便;或是近期的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宮崎駿動畫中一直保有純真童趣、環境保護、人文關懷等特色。

宮崎駿位在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也在這樣的信念堅持下,提供動畫迷尋夢的空間。


自由之丘上的聞名甜點~舒芙蕾


喜愛雜貨的朋友,必定聽聞過自由之丘的大名,甚至是雜貨迷來到日本不可不逛的朝聖地。
但新手到此,也許會發現一個難處,坐落各處的家居雜貨店難免有漫無目的的瞎逛感覺。
然而,在自由之丘細細感受這份恬靜而低調的生活情調,
本來就該把節奏放慢,心情放輕鬆看看雜貨,累了就去喝杯下午茶吧!


六本木顯目的地標~大蜘蛛雕塑


儼然已取代台場成為東京新指標的六本木,原本就以週邊的大使館、餐廳以及pub夜店而有不夜城的封號。但自從六本木之丘新市鎮的設計規劃完成後,六本木似乎灌注了新生命,這座城市中的城市多了點靈魂,也多了點華麗氣息。


台場沿線上的溫泉主題樂園~大江戶溫泉物語


台場是東京都市計畫另一個成功的例子,將原本位居東京灣填海而成的一片新生地,建設成集結百貨商場、飯店以及展覽等現代化設施後,一躍而成為東京的人氣休閒勝地。


門庭若市的築地名店~大和壽司


來到東京,怎能錯過江戶壽司呢?
要深入瞭解一個城市,請先從傳統市場開始逛起!
選一天上午到築地市場品嚐新鮮的生魚片、壽司,體驗本州重要魚貨集散中心的築地市場熙攘人潮的朝市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